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致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致辭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一位詩人說過這樣的話:世界上許多事情都可以等待,唯有孩子的事情不能等待,因為孩子的名字叫“今天”。正是對這個“今天”特殊的稱謂的深刻理解,學校統籌策劃,周密安排,老師提前返校,認真精心工作,致使157名天真可愛的孩子帶着父母的殷切希望興奮得走進鋼三小,讓我們把最真誠的掌聲送給他們! 

 這掌聲意味着真誠的接納,意味着熱情的關愛,意味着和諧地相處,更意味着自覺的主動的幫助! 

 也正是“因為孩子的名字叫‘今天’”,公司領導高度重視,在今年生產經費極度緊張地情況下,通過多方努力籌集資金安排整修我們的操場,物業分公司築路隊叔叔的精心勞作,辛勤的付出才讓我們告別了昨日那塵土飛揚操場,當我們今天站在這礫石鋪就地操場上參加莊嚴的升旗儀式,當我們每天晨練大課間活動時,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會奔湧出濃濃的感激之情,讓我們同樣把感恩的掌聲送給他們! 

 這掌聲意味着理解和尊至,這掌聲意味着珍惜和倍加愛護,這掌聲意味着把感激之情內化為行動——不僅如此,公司還為鋼三小投資,徹底更換了教學樓內的消防設施,從根本上消除安全隱患。 

 也正是“因為孩子的名字叫‘今天’”,學校全面落實素質教育,讓每一位學生健康的成長,為終身幸福奠定堅實的基礎,上學年經過全校老師和同學的共同的努力,假期自治區口腔年會授予鋼三小自治區口腔健康小學,公司黨委授予鋼三小民族團結模範集體,讓我們把掌聲送給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最近通過各種媒體獲悉,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從9月1日起實施(今年6月29日,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從20年前的18條到今天的63條,關乎整個民族素質教育的提高和民族的復興,對整個教育的發展具有奠基性意義和深遠的歷史作用,是義務教育的一個新的里程碑。新《義務教育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義務教育納入到實施素質教育的軌道上來,把實施素質教育作為義務教育的一項新的使命。新《義務教育法》同時把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作為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重點,並且提出了一系列實施素質教育的措施。這也是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義務教育的最好見證。 

 學校在新學年的計劃中,滲透新《義務教育法》的新思想新理念。 

 為此,把指導思想定位在提高教師的生命質量:高境界做人、高水平學習、高品質生活,堅定不移地落實科學發展觀,面向全體,讓孩子全面發展、尊至和發展學生的主體意識和主動精神,培養和形成學生的健全個性和精神力量,使學生主動地生動的、活潑的成長,幫助學生,為創造自信和朝氣蓬勃的人生打下堅定的基礎。在學生的培養目標中特別提出95%的養成自覺鍛煉的習慣(晨練、大課間活動質量高);全校學生絕不允許參加宗教迷信活動;課堂上85%以上的學生興趣濃、熱情高、思維活躍、主動表達自己的見解;所有學生必須完成經典誦讀校本課程開發年段的獨背篇目。而且能夠內化;每一位同學在各學科教師的指導幫助下,至少掌握兩項體育技能,一項藝術技能;95%的學生具有深層次的環保意識,愛護牆面、地面、桌椅,形成習慣;節約水、電、紙形成習慣;在樓道內輕聲慢不靠右形形成習慣(尤其這一點已被德育處列為本學期重點目標),再次基礎上實現學校發展目標:力爭下學期取得自治區德育達標校和自治區語言文學規範示範校榮譽,我相信在全校師生的不懈努力下,我們的目標一定能達到! 

 本周乘我們將迎來第22個教師節,藉此,送給全校教師一幅對聯,以表達我們的敬意:上聯是,鑄就健康的人生大廈,下聯是,創造和諧的心理環境,橫批是,心靈之師。最後預祝全校教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興旺!    

   謝謝!  

   2006.9.4

您正在瀏覽: 開學致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