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致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致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在你們步入初中的時候,有些話我要告訴你們。 

  關於老師,我要說的是:老師不是魔術家而是園丁。他可以盡心儘力的撫育和培植我們。但是,要想成為一個出色的人,那得全靠我們自己。 

  不要把老師的講台看得像皇帝的寶座那麼神秘莫測。老師做的高一點,不是為了讓同學們向他祈禱,而是為了和我們彼此看得更清楚。老師不是神仙,他不是一切都知道,他也不可能一切全知道。如果他承認他不是一切全知道,那我們就要愛戴他!因為他是誠實的,是值得我們愛戴的。 

  不要過分用功!這個建議是針對那些過於勤奮學習的人說的,這對他們是十分重要的。要明白:學校的各種作業並不是生活的唯一組成部分,人的頭腦也不是身體的唯一器官。也許有人持相反的意見:用功學習有什麼錯?可是你想,如果一個人出色的通過了各種考試,而且成績非常優異,但身體已經累垮了,他能做什麼呢?因此,必須經常跑步、做操、跳舞、唱歌,這樣才不會大腦里填滿了知識,其它方面卻只是個廢人。 

  不要譏笑你認為比你愚蠢的人,也不要欺負那些比你弱小的人。他們不是出自本意想要成為愚蠢的人,也不是生來供你們侮辱的。這一點無需作詳細解釋。如果誰對此還不明白,我對他提出這樣一點小小的警告:強中自有強中手,誰也不要以為沒有比他更聰明、更強的人了。 

  還有,不要完全相信教科書,讀書的時候要學會自己思考,不然就會出問題了。如果你學了《匆匆》就盲目的認為生活的腳步應該快些再快些,那麼當你再遇到一篇《放慢生活的舞步》時,你就會無所適從。 

  同學們,我說的話可能跟你們平時聽到的不太一樣,有些話可能你現在還不太理解。但是,我希望你能記住它。因為,它對你走好以後的路會有所幫助的。

您正在瀏覽: 開學致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