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劉邦,歷史上第一位由平民而成為一代明帝的人。他廣開言路,一心只為天下太平,百姓幸福。他沒有項羽的三萬鐵騎,沒有項羽的家世好,更沒有項羽的一身武功,但是他有堅定的信念。

  劉邦與項羽最大的區別就是:劉邦善於提拔人才,知人善任。而項羽剛愎自用,目中無人。我看不起項羽,因為項羽在鴻門宴上本可以殺了劉邦,可是他卻感情用事,婦人之仁,絲毫沒有男子應有的堅決果斷,難怪亞夫失望地說道:豎子不足以為謀。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試想,如果項羽當時聽了劉邦的話,也不至於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寵姬自刎,而自己最後也不得不自刎於江邊。而項羽最後的自刎行為,更加讓我看不起他。如果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就應該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一次小小的失敗算得了什麼?劉邦失敗了多少次,又卷土再來了多少次?失敗算什麼?只要最初的信念還在,照樣可以笑到最後!

  我佩服劉邦,佩服他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佩服他的智慧與謀略,更佩服他的鍥而不捨。在項羽邀請他去赴宴時,他又何嘗不知項羽實則是要他性命,可是他更知道如果他不去赴宴,那麼必定會落人話柄,雙方一旦開戰,到時候受苦的是誰,還不是千千萬萬的老百姓?劉邦深知這一點,所以他冒着自己被殺的危險去赴了宴,只為百姓安寧。

  從古至今,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項羽不善於治理國家,剛愎自用,百姓怨聲載道,苦不堪言。項羽無法為百姓謀福,劉邦取而代之,有何錯?

  劉邦的勝利,項羽的失敗,正好印證了一句話:得民心者得天下。項羽犯了帝王最忌諱的一個錯誤,他總是想着以武力來征服天下,卻沒有想到,戰略也是很重要的啊!

  劉邦,我佩服你,你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六年級:李舒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