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認識的英雄人物很多,但在我心目中的英雄還是董存瑞叔叔了。

  記得有一年的25日凌晨,天還沒有亮,在一座高山上,有一個難以炸掉的暗堡。執行任務的戰士,一個個都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倒下了,特別是沖在前面的三名戰士,一名倒下,兩名受了重傷。這時,董存瑞再也忍不住了,就向連長請戰“:連長,我是共產黨員,我應該衝鋒在前,請連長准許。”得到連長批准后,董存瑞又帶着三名戰士,拿起炸藥包沖向敵人暗堡,在敵人機槍的咆哮下,董存瑞的三名戰士紛紛受了傷,所以炸碉堡的任務就落在董存瑞一個人的身上,沖向暗堡途中,董存瑞心想:為了新中國的解放,沖啊!這時,董存瑞左腳中彈負傷,鮮血染紅了褲子,但他理也不理。因為董存瑞一心只想炸掉暗堡,早日解放中國。所以就不顧一切地衝到了暗堡前,穿到暗堡下的橋底,發現沒有放炸藥的地方。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部隊就要衝鋒了,頓時,他想:暗堡不除,犧牲的戰士更多。董存瑞不加思索勇敢地用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了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戰士們沖啊!”碉堡被炸毀了,董存瑞叔叔以自己的生命為隊伍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的董存瑞叔叔再也看不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學習,實現叔叔未完成的願望。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董存瑞叔叔,他那不怕犧牲的美好品質永放光芒,我要向董存瑞叔叔學習,學習他那勇敢,視死如歸和愛國主義的精神,長大了,我要把國家建設得更加強盛,經濟更繁榮,再不讓外國侵略者來欺負我們,佔領我們的國土。把外人趕出國去,還我們一個和平、和諧的國家。

  四年級:阮??舜 黃春芬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