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英雄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的時候,我心中就會想起那些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奮不顧身的英雄們。 

  就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得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 

  當救援人員搬開垮塌的映秀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張米亞老師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 

  最早到達每一個重災區的人民子弟兵,“沒有路,肩膀就是通道”,沒有機械,就用雙手扒開生命的通道。哪裡有危險、有生命的呼喚,哪裡就有子弟兵;哪裡有他們,哪裡就有希望。 

  無數的“白衣天使”在危難時刻,隨着祖國和人民的召喚,母親吻別了甜睡的嬰兒,女兒瞞過了年邁的父母,丈夫告別了新婚的妻子,義無反顧奔向災區,幾天幾夜不眠不休,累昏了醒來繼續戰鬥。頑強的堅守,踐行着救死扶傷的天職, 

  …………,這樣的英雄人物太多太多了。 

  在危難時刻,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他人,把危險留給自己,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