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無私的母愛——《心中的苦菜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無私的母愛——《心中的苦菜花》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無私的母愛——《心中的苦菜花》讀後感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心中的苦菜花》讀後感

  在如今這個獨生子女入雲、人人都在乎自身利益的複雜社會裡,還存在着一種偉大而無私的愛,它的名字叫做母愛。每一個母親都給予了自己的兒女無盡的愛,然而,她們的兒女,卻永遠無法回報那母親的愛。

  本文講述的是“我”的母親是個痴獃,生下自己唯一倖存的骨肉后,卻被父親和祖母殘忍地剝奪了哺育自己親生女兒的權利,她用自己無私的愛感化了女兒,但在女兒回報她數月後,母親卻離她而去……

  讀完本文,我終於明白作者以《心中的苦菜花》為題的用意:那滿山遍野的苦菜花,那枝正搖曳在母親墳前的苦菜花,不正像母親嗎?母親雖受到非人的虐待,但她愛女之心不變,就像苦菜花,根苦花甜。苦菜花,正是母親默默無聞的象徵,是母親在天之靈的昭示,是一切都過去了的幻化。也許,除了苦菜花,沒有什麼最能代表那苦命的母親了。

  此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位同樣偉大的母親。一次地震后,救援人員苦苦搜索,終於找到了第一個遇難者——確切地說是兩個。那是一位母親,她用自己的身體支撐起千斤重的水泥板,為的,就是她身下嗷嗷待哺的孩子。當將他們送到醫院時,那位母親,再也無法挺起腰板,她的背已經畸形,永遠保持了那個最偉大、最令人感動的動作,喚起人們對“母愛”這個看似平凡卻其實偉大的詞語的全新認識。那位母親的名字,我不知道,到我知道,她的另一個名字叫做——母親,支持她的偉大力量,是母愛!

  天下所有的母親們,用她們的愛關懷着自己的子女,可誰又能回報母親那偉大而無私的愛呢?

您正在瀏覽: 偉大無私的母愛——《心中的苦菜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無私的母愛——《心中的苦菜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