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叫《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的書。中國,是一個飽受了五千年風霜雨雪的偉大國家。《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寫了中國的歷史文化和現代的科技發展,使我感受到身為一個中國人,這是多麼的驕傲。

  這本書寫了中國的輝煌發明:四羊方尊、三星堆青銅人面像……我國的青銅治煉技術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巨大精美的青銅器曾讓世界驚嘆!我國美麗的漢字是中華文明最豐碩的成果,是中華文明綿延不絕的根本保證,也是中華民族對人類文明的重要貢獻。漢字的形體各種各樣;或篆或楷,或隸或草,或行,有的飄逸瀟洒,有的剛勁雄健。中國的京劇,堪稱國粹,它富有藝術魅力的表演形式,深受人們的喜愛。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流失國外的中國文物。

  這篇文章說了我國有很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流傳到國外,有些是被戰爭掠奪而去,還有些是被外國人無情的拿走。文章寫出了中國遺失的文物之多。我國的文物被異國人隨意拿走,這是中國人最大的恥辱。或許是當時的政府軟弱無能,也或許是中國人沒有保護文物的意識。總之我們不能讓我國珍貴的文物再次流落他鄉;我們不能讓這些悲劇重演;我們的國家才會更加富強。

  如果說這篇文章寫了中國國人的恥辱,那這一篇則寫出了國家的美麗。

  看着一張張優美的圖畫,使我想起了中國5000年的歷史,一片片歷史的古迹彷彿把我們帶回了千年以前,想象走在這一條條青石板鑄成的鄉間小路上,周圍全部圍着一堵堵石頭沏起的牆就如置身於古代的某個部落一樣。再爬上一座座連綿的高山站在山頂,向下眺望,只見一朵朵白皚皚的雲將山下的城市擋住。在看看那雪白的雪山,山頂像穿了一件白白的棉襖完全覆蓋在雪下。還有那雕塑,雖然沒有歐洲的雕塑如此精美,但卻恰到好處的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勇敢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如果你覺得這些照片還不夠精彩,那麼接下來的一篇文章寫出了中國經濟發展的迅速。

  中國有很多經濟特區,有最近剛剛開展的上海自由貿易區,汕頭的國際貿易中心都是中國經濟特區中的一員,只有有了這些地區我國的發展才能迅速,我國的手機隨然沒有歐美品牌的功能齊全,但是我國也有幾款智能手機的公司,其中最為人知曉的是華為,現在甚至連美國人都都在用這種手機。除了這些小小的發展,中國還在32年間超越了法國,英國,德國,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鄧小平的發展理論得到了巨大的成功。

  看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中國發展的迅速,經濟復蘇的強大,國家的強盛。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做起,讓中國真正變成一個美麗的,和諧的國家吧!中國,因自然而美麗,美麗中國,因我們而美麗。有希望才有行動,有行動才有現實,讓我們行動吧!

  六年級:陳琨鈺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