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貪不沾的老伯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貪不沾的老伯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啦啦啦...”我哼着小調兒,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賣草莓!新鮮的草莓!”一陣吆喝聲傳入我耳中。我回過頭一瞧,原來是一位扎着毛巾的老伯伯正挑着擔子在搖搖擺擺地賣草莓!草莓,我最喜愛吃的水果了,想着,我忙三步並兩步跑上前去。我伸頭朝籃子里一看,呀!一個個草莓又大又紅。水靈靈的,讓人看了垂涎欲滴。我笑着問:“老伯伯,這草莓多少錢一斤啊?”“不貴,五元錢一斤,如果你給買我就給你便宜點兒,三元錢一斤,怎麼樣啊?小朋友?”老伯伯笑呵呵地說。“好,那就給我稱一斤吧。”“小朋友,我給你挑幾個大的,拿回家嘗嘗。”我見老伯伯這麼熱情,也不客氣拿起一個就塞進嘴裡,“啊,真甜!”我不禁連連讚歎道。“給,你的草莓。”說著,老伯伯便把草莓遞給了我,我也把錢給了他。 

  可當我剛轉身沒走幾步,老伯伯又把我叫住了。他跑上前來,拿出一張五元紙鈔,說:“小朋友,你多給錢了,”我一看,哦,原來是剛剛拿錯錢了,哎!真糊塗。我正要拿回錢時,轉頭一想,老伯伯賣草莓多不容易啊,這一點小錢乾脆就算了吧!於是,我便說:“老伯伯,不就相差兩元錢嘛,你就收下吧!”可是,老伯伯的臉上卻顯示出了嚴肅的表情,說:“這錢是你的,我只收兩元錢,這錢我不能收,小姑娘,這是你的錢啊!”說著,老伯伯就把那兩元錢塞到我手裡,顧自個兒賣草莓去了。 

  趁他不注意時,我偷偷看了他一眼。他,矮矮的,嘴巴大大的,眼睛圓圓的,他的衣裝樸素,看起來他並不富裕,他一副樸實的農民像。我看到他臉上掛着晶瑩的汗珠,想必他肯定又熱又累,可是他卻不多收客人的錢。 

  老伯伯真是一位買賣公平,和藹可親的老人。他賣的草莓,不僅甜到我的嘴裡,更甜到了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不貪不沾的老伯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貪不沾的老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