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伯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伯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伯伯 標籤:伯伯作文 老伯作文

在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幫助過我,但改變了我的生活的還是在施工工地上工作的那位不知名字的好伯伯。 

  五年級期末考試的最後一場考試,我外公騎着“小電驢”送我去考試。當時,天氣是十分的寒冷,哪怕你穿的再多,“颼颼”的冷風很容易就可以鑽進你的身體里。只聽見“喀嘣”的一聲,“小電驢”也冷得“罷工”了,任憑外公怎麼使勁,它也不動了。我看着這輛“小電驢”,十分着急,又是跺腳,又是唉聲嘆氣,恨不得自己突然之間飛了起來,但是,事實還是事實啊!我看了看時間,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過去。雖是寒冬臘月的天氣,但我急得冒汗。我着急地對外公說道:“外公,我考試要來不及了。”“那麼,我們打輛出租車。”可是,我們盼了很久,也沒盼到一輛出租車。施工工地的守門人看我和我外公十分着急,便立刻問我們原因。當他知道了原因后,也是無能為力。這時,一位老伯伯向我們走了過來。他問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孩子今天要考試,馬上就要來不及了,而我們的‘小電驢’卻又壞掉了,出租車又打不到,真急死人了!”這位伯伯想了想說道:“我看你們不像是一個壞人,我就將我的‘小電驢’借給你吧。”外公連忙說道:“這怎麼可以哪?”“沒關係。如果你放心的話,就將你的‘小電驢’放在我這。”我們聽后連聲說:“謝謝!謝謝!”說著外公便飛也似的送我去參加考試。 

  考試時,我十分認真的考,我想:我應該考出一個好成績,來報答幫助我的好人。 

  回家后,聽說外公已經將車還了回去,並且再三感謝了他,而我因為沒有機會當面向他道謝而感到失望。成績出來后,我知道我考到了三a,進入了文來中學。從此以後,每當我走過那家建築工地時,我便想起了他。我曾經向別人打聽過他,聽說那個人已經不在那幹了。 

  就是這位不知名的老伯伯,他用他那博大的愛,改變了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老伯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