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送奶的伯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奶的伯伯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送奶的伯伯

  這是一個寒冬的清晨,暴風夾帶着大片大片的雪花在馬路上、街道上、衚衕里橫衝直撞。天地白茫茫,明晃晃,真是個粉妝玉砌的世界。家家戶戶緊閉着門窗,馬路上也很少有行人。但是,有一位老人卻躬着身子,拉着一輛裝牛奶的小車,正艱難地在雪地上走着。雪地里,留下了深深的車印和他的足跡。    

  這位老人就是天天為大家送奶的李伯伯。他背有點駝,穿着一件大衣,頭戴一頂大棉帽。他平時就助人為樂。別人的自行車壞了,是他主動來修理;別人養的雞跑了,是他忙着找回來……他在衚衕口停下車,高聲喊着:“牛奶來了,快來領喲!”人們聽到喊聲,紛紛跑出來領牛奶。風還在刮著,像只發瘋的猛獸在吼叫;雪還在下着,從灰濛濛的天上飛落下來。領牛奶的人排成隊,個個縮着脖子,揣着手,哆哆嗦嗦向前動着。只有李伯伯精神特別好。他接過牛奶卡,用紅筆在卡上打個鉤,從箱子里拿出一瓶牛奶,一起交給客戶!這時,有個年青人說:“李伯伯,這麼冷的天您還出來送奶,真是麻煩您了。”“這沒什麼,為了使大家都能喝到奶,就是天再冷,我也要來呀。”李伯伯興奮地回答道。他呼出的氣在眉毛上結成了冰花,臉上始終掛着微笑。    

  領完奶的人慢慢地回家了,可車裡還有幾瓶奶沒取走。李伯伯只好挨家挨戶去送。他緩緩拉着車,看到一戶人家便停下車,拿瓶奶,輕輕敲敲門。只見門“吱嘎”一聲,打開了。開門的是一位大娘。她揉揉朦朧的睡眼,看見李伯伯手裡拿着一瓶牛奶,便不好意思地說:“唉,這天真冷,我剛睡,又沒聽見您的喊聲,又讓您……”“沒關係,大家能喝到奶,我也就放心了。您拿着,我還要為別人送奶去呢。”說罷,他把奶往大娘手裡一擱,拉着車給另一戶人家送奶去了。大娘望着李伯伯遠去的背影情不自禁地說道:“真是個好心人呀!”

  風還在刮著;雪,還在下着。在屋裡喝着香噴噴、熱騰騰的牛奶的人們呀,你們可曾想過,為大家送來這美味佳品的李伯伯,還在雪中沿着回家的路走着,走着……

您正在瀏覽: 送奶的伯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奶的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