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要好的朋友------字典伯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要好的朋友------字典伯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要好的朋友 

  -------字典伯伯 

  我最要好的朋友是字典,它已經陪伴我許多年了。每當我遇到不認識的字或不理解的詞語時,它都會“挺身而出”來幫助我。 

  它有着一件黃色的大外套,旁邊襯托着一點紅色的小方塊。磚頭般大小的身體里卻蘊藏着如星星般多的知識。 

  它雖然沒有童話書里那動人的故事和漂亮的插圖,也沒有《西遊記》、《三國演義》那些名著那樣誘人,但它卻以它的方便、實用、博學吸引人,幫助人。 

  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教我查字典了。一開始,我感到好麻煩,於是就說:“不學了,不學了,反正到了小學老師也會教的嘛!”可是過了不久,我就覺得我查字典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更主要的是它糾正了我對一些詞語的錯誤理解,我更喜歡它了。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解釋“彆扭”這個詞語,我心想:嘻嘻,太簡單了。於是,我不慌不忙地說了起來:“彆扭(我讀成了biéniŭ)的意思就是不要扭。”說完,同學們哄堂大笑,我卻呆若木雞,不知道為什麼同學要笑我。之後,老師向我們解釋了這個詞語。啊?我面紅耳赤,但還有點不相信。下課後,我查了查詞典,呀!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瞧!這次又是字典幫助了我。 

  現在,老師舉行的查字典比賽,我總得第一名。字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上學,我帶着它;回家,我把它放在寫字檯上,我給它取了個美稱——字典伯伯。 

  字典,我的好朋友,你不僅能幫助大家,還有着謙虛的美德。看者就在我旁邊的字典,咦?它好象在向我微笑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要好的朋友------字典伯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要好的朋友------字典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