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 標籤:磨練作文 意志作文 意志力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從9月1日——9月4日,我們學校舉行了軍訓。軍訓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剛聽到要軍訓的時候,大家都很害怕軍訓,可經過四天的鍛煉之後呢,我們的意志增強了。 

  9月1號8時,我們學校舉行完開學典禮之後,便接着跟我們舉辦了一個進軍訓營的儀式。儀式結束后,教官就把我們帶到一邊訓練。首先我們學站軍姿,軍姿是軍人的基本動作,也是我們軍訓的基本內容。站軍姿的時候,腰要挺直,兩腳跟併攏,兩眼平視,手指伸直,中指貼在褲縫上。我們把軍姿站好后,教官就要我們以這一姿態站上十五分鐘,並且不許動;若要動就得先報告。剛站的時候沒有什麼問題,可一站久了,就有的同學頭暈、臉青唇百了。幾次下來,就有幾個同學需要停止訓練去休息了。站軍姿看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就挺難的,不僅要站好,而且還要保持軍姿,一動也不許動,一頂就前功盡棄了。從開始到結束,大部分同學都堅持到底,直到教官喊口令的時候才動。站軍姿雖然辛苦但即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增強了我們的韌勁。 

  我們還學了稍息,蹲下、跨立和齊步等,但印象最深的還是做俯卧撐的準備動作,在我訓練過的項目之中,我認為做俯卧撐準備是最辛苦的項目了。那教官要我們做俯卧撐準備,那時烈日當空,我們撐在地上,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我們的衣服全濕透了。撐的時候別的地方沒有什麼難受之處,就只覺得手臂和肩膀累,又疼又痛,有的同學撐不下去了,跪了下來,但他們又馬上撐起來,一直堅持,堅持…...直到了教官喊起來。這次俯卧撐準備,我們感受到了肉體上前所未有的磨歷,我們能堅持到最後,是我們意志增強的具體表現。 

  到了第四天要結營了。開始的時候陽光燦爛,有如火烤,可轉間大雨傾盆,雷聲隆隆。經歷三天磨練的我們竟然站在雨中一動也不動,有如鋼鐵巨人一般,保持着軍姿。我們沒有用手去擋雨,沒有用手抱頭,更沒有用手去抹一下往下淌的雨水。我們一直堅持着,知道會操結束。狂風暴雨的沖刷,再一次磨練了我們意志。 

  四天的軍訓,可以說是“地獄式”的磨練。我們不僅留下了汗水,而且留下了淚水;我們不禁全身感受到疼痛,而且心靈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四天的軍訓,讓我們意外的發現:我們弱小的身軀能擋得住日晒雨淋,我們幼小的心靈能承受任何的心靈能承受任何的困難挫折! 

  指導老師:馬美玲

您正在瀏覽: 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