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磨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磨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高僧開導一位屢屢失意的年輕人,他拿了兩隻裝有茶葉的杯子,用溫水沖了一杯。年輕人嘗了后覺得一點香味也沒有;高僧又用溫水沖了另一杯,沒沖滿。只見茶葉在杯子里上下沉浮着,一股清香飄了了出來……高僧這樣加了三次水,最終,年輕人聞到了沁人心脾的芳香。

  為何茶葉兩次炮製的結果有所不同?其原因很明了。第二次被泡的茶葉因先後三次經歷了沸水的磨鍊,最終才發除了沁人的香味。茶如此,人亦然。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人生在世,只有經歷磨鍊,才能收穫成功。文藝創作便是如此:司馬遷雖因被人誤解遭受腐刑,但他含垢忍辱,最終寫出史家之絕唱——《史記》;范仲淹慘遭三貶,但他達觀開朗,呼出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言;著名音樂家貝多芬,不畏失聰,他的百餘部作品流芳百世……多少本着作,多少條名言,多少曲名樂,其作者不經歷磨鍊,怎能永存千古?

  人生需要經歷磨鍊,文藝創作是如此,科學發明也是如此:素有“發明大王”之稱的愛迪生經歷了上百次的失敗,最終發明出沿用至今的電燈泡;因被人認為是低能而被逐出學校的牛頓,潛心鑽研,最終發現了萬有引力;20歲便患上了肌肉萎縮的霍金,一心學習,最終站到了科學的巔峰……多少件發明,多少條定理,多少種科學現象的解釋,不都是歷經磨鍊才得以發現的嗎?

  人生需要歷經磨鍊,文藝創作如此,科學發明如此,軍事政治更是如此:越王勾踐身為亡國之君,屈膝投降,但二十年的含羞忍恥,他卧薪嘗膽,得以東山再起,一雪前恥;韓信年輕時受無賴胯下之辱,但他能屈能伸,后助漢高祖劉邦奪得天下;朱元璋少時貧苦為僧,后一鳴驚人,造就明朝百年基業……多少代帝王,多少位將領,多少場戰事,不經歷磨練怎能成功?

  人生只有經歷磨練才能得以成功。吳承恩曾曰:“有風方起浪,無潮水自平。”不經歷風吹雨打的水是不會出現浪花的,不經歷磨練的人,也是不會有所成就的,這對誰都一樣。而走在人生道路上的我們,也會遇到重重困難來磨練我們,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或許孟子的一句話可以解答我們的疑惑: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成長需要磨練!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磨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