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磨練”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磨練”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需要一些磨練,但,磨練過度,便成了磨難。孩子在成長中,需要別人的愛。如果真的窒息了。哪怕承受能力的彈再大。也註定會毀滅。 

  我看過一個故事,說是一個女孩子,家境貧寒,但父母省吃儉用,但也對她絲毫不肯鬆懈,女孩本身是努力的,從很小時候起,父母就為她指定了詳細的計劃,每天沒有一點休息的時間,也從不到外邊玩耍,所以10多歲了,撲克等最簡單的遊戲也是不會。她從沒到外邊見識過,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所以成天便沒日沒夜的讀書。當她來到宿舍,床底不同的是,別的孩子都是吃穿一大堆,而她則是兩大箱子的書,父母還拿出了一份計劃並囑咐老師按點監督她。每次下自習,爸爸都要坐這客車去在後面悄悄觀察她,有一次不小心被當成賊。而她的朋友,都要被父母一一審視檢查。偶爾,父母還來“掃蕩”,發現有什麼休閑書籍或是什麼音樂磁帶全部沒收,他們不許女孩把時間“荒廢”在這些上面。無論是什麼考試大考小考,全部都要過關,考的好時,全家歡天喜地。考的不好,父親暴跳如雷,母則痛心疾首。有一次,考了60多分,實際已經是很好的成績了,可她還是重考了。一天,老師請她出去吃“肯德基”,她高興的喝了好幾杯奶昔,說起平時頂多家裡停水停電才出去吃碗麵條。夜幕降臨,高考生本就是熬夜的,當所有學生安然入睡時,她卻還在路燈下看啊看啊的。也許,廁所里昏黃的燈泡知道,也許,校園假山後的老長椅知道,也許,小徑里陳舊的路燈知道。雖然,已經夠努力了,也已經夠優秀了。但,每次回校,她的眼圈都是紅的。 

  一天,她瘋了,抓着頭髮,撕自己的衣服,凄厲的叫着,母親父親抱着她說的竟是:“完了,完了!”他們竟還想通過治療讓她恢復正常,因為她優異的成績,已經提前受到了三張錄取通知書,她躺在蚊帳里,凌亂的頭髮散在身上,臉上儘是穢物,曾經優秀的學生,現在卻連吃的飽不飽都不知道,給多少吃多少。 

  看完這個故事,我嘆息,嘆息一棟樑,本有着輝煌的未來,美好的明天。而如今,她躺在那裡,什麼都想不了了,從沒享受過快樂,當她需要父母,而父母只是一味的讓她學習,在她最需要父母時,陪伴她的只是冰冷的書。現在,她瘋了,內心的壓力壓的她窒息,長期的窒息失去了原本屬於她花季的歡樂,她無法在承受了,終於,她瘋了,內心防線被攻破,瘋癲的外表藏着一顆受傷了的心。她瘋了,終於可以不在承受了,她盲目了,在本該有最輝煌的前程時,因為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喘口氣了,她無法承受了,滿身的污穢和瘋狂對她來講應該是種解脫,因為她只有這樣,才可以自由了,她瘋狂,誰都不曾知道她內心曾經多麼痛苦,多麼悲傷!…… 

  是啊,她解放了!但,卻為大人們,為那些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的父母門打個警鐘!你們的出發點雖然是好的,但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意願和未完成的理想毫不考慮的壓在孩子身上,他們稚嫩的肩膀已經血跡斑斑了,孩子雖然是你們生的,你們是可以履行一個家長的義務的,但是,孩子的身體,孩子的思想是他自己的,屬於他們自己,父母是不能也不可以去決定孩子的未來的。孔子都曾說過:“己所不欲,勿施與人。”連幾千年先人都了解的道理,幾千年都過去了,為何你們還是看不透,況且你們傷害的是你們最親愛的孩子啊!,父母所做的是像伯樂一樣使千里馬發揮自己的潛力,成就最光彩的未來,他們不對應該給予糾正,遇到困難給予適當的壓力,受傷時給予適當的安慰,而不是將千里馬用枷鎖鎖上,成天按着規定的道路,規定的事情來做,讓他們失去了閃光點,失去了人生。 

 我們並不奢望快樂,因為我們還是需要改正知道的孩子,我們不應該象脫韁的野馬,但是每天要強迫自己干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那就太不幸了!人只有一輩子!這一生,我們應該無愧的活,有着理想目標的活,要奮鬥,憑自己來闖明天,當然,我們也要健康的活。倘若,活的沒有理想和自由,活的沒有快樂,人的一輩子也就白活了,那這樣的人生也就不僅僅是悲哀了,也象徵著毀滅!而且,如果孩子們不快樂的過了一生,錦衣美食,沒有理想和快樂,他們會怨恨父母為他們只剩那一副空殼子,從內心腐爛了的空殼子,對於下一代,也就根本不會有任何期盼,因為他們早已喪失了期盼的權利。有人說過:“孩子就是一個國家的希望,有了希望,就總不會毀滅。”而如果這樣,國家必滅,希望必滅,取而代之的是一堆殼子。 

 再此,我希望所有的父母都可以讓自己的子女,健康快樂有朝氣的活下去,有意義的活一生。那樣,國家何愁不富強,因為所有人都帶着自己的希望和期盼,並為此努力,國家就有了希望。所以,我希望望女成鳳卻成瘋的悲劇被再發生了,也祝願天下的人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磨練”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