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磨練與艱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練與艱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磨練與艱辛 標籤:磨練作文 艱辛作文

來到了初中,我們開始了10天的軍訓。夢寐以求的一天終於來了。 

  軍訓第一天, 本以為軍訓很好玩,可是當我們走到訓練場地的時候,教官就教我們立正、稍息、向右轉、向左轉……一系列動作。對我們平時來講,這全都是“小意思”,可今天做起來可就沒那麼容易了。首先是立正就整整做了半個小時之久。我們起先全是弔兒郎當,站沒站相。當時我心想:不就是立正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可沒過一會兒,腳跟就痛起來了,可又不能亂動,只有一個字—忍! 軍訓生活的艱苦是我所未曾料到的。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訓練。操場上似乎也永遠只有嘹亮的口號,整齊的步伐和揮灑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演練,一次又一次的跌倒與爬起,讓我們充分地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劍”的辛酸。然而,我們不會抱怨,更不會放棄。在鍛煉中我們認識了很多,從而走向了堅強。教官又叫我們站軍姿十分鐘。十分鐘,在平常是一個很短的時間,可現在,烈日當頭,十分鐘在我們眼裡簡直是漫長的冬季。炎熱的太陽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腳後跟併攏,雙腳成60度,挺胸收腹,雙眼平視前方,大家都像電線杆似的直挺挺地聳在地上。汗水像一瀉千里的洪水,從每一個毛孔中爭先恐後地噴湧出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真希望時間走得快一點,或者下一點雨刮些涼風。但這些都是幻想,有時我實在忍不住想動了,就會在心裡默默地念:“堅持就是勝利……”鹹鹹的汗水流進嘴裡,下意識地舔舔,竟分不清是苦還是咸?時間一長,腳底發麻,腿抽筋,腰板痛,頭冒汗。平常身體素質好得很的我竟然中暑了,兩眼發黑,教官連忙把我送到陰涼地方休息,唉!真不爭氣,我本以為我能堅持住的,可能太緊張了吧!休息了30分鐘后,我又回到了隊伍中。左盼又盼,好不容易盼到教官喊一聲“解散”,大家頓時興高采烈,此時才發現世界上最美麗的語句是“解散”。經過一天的訓練,累得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儘管如此,我們有信心,我們能以頑強的意志堅持到最後。以後的幾天我們的水平提高了不少,在踏步、齊步、正步的訓練中我們有許多毛病,但在我們的努力下也都克服了。到了最後的階段了,教官答應我們誰表現好就給我們發禮物,為了爭取這個榮譽我更努力了,把每個細節都注意到並改正。最後一天了,我們進入了綵排階段,現在的我們與第一天的貴公子,貴公主簡直是判若兩人,我們班的檢閱口號是:團結奮進,自強不息,蓬勃向上,志在必得。教官還跟我們開玩笑呢!說:“二班就要與眾不同,咱們不如說‘全部搞定,我班第一’呢!”頓時全班一陣哄堂大笑。你瞧,我們的軍訓生活真是又有苦又有樂呀!開始檢閱了,就像上戰場一樣,我們一個個整裝待發,迫不及待的想展示自己10天來的成果,到我們了,為了取得好成績,我們一個個精神抖擻,做動作更認真了,最後我們班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績,我們高興的蹦蹦跳跳,還互相祝賀呢!然後就到了告別的時候了,我最終得到了獎勵,心裡很高興,可以想到與自己相處10天的教官就要走了,我不禁感到心裡酸酸的,我發現教官的眼睛紅了,我竭力忍住才沒哭的。 

緊張而又辛苦的軍訓終於結束了,雖然我們都很累, 但我知道那不是解脫,而是不舍……

  10天的軍訓生活雖然短暫,但我們仍然受益匪淺。當我們站在軍訓營地上訓練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嚴熱。烈日不留情地照射着,我們不能喊熱,更不能動一動,就這樣憑着頑強的毅力,默默堅持着,"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但要獲得成功,其實還要好好地堅持到底。堅持意味着忍耐,最終,我們還是堅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後。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也正是這個意思。我會記住這九天的軍訓生活,記住這些吃苦的日子。堅強的意志,團結互助的精神,獨立的生活能力和組織紀律觀念,將是我受益終生的寶貴財富,有了這些,我將不會懼怕學習中的困難,前進中的風波,生活中的坎坷。同學們,請相信"所有堅韌不拔的努力,遲早會取得報酬的"這句話吧! 作文吧

您正在瀏覽: 磨練與艱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練與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