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色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色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就像七彩的玻璃折射出七色的陽光,我們每個人都具有不同的優點。有的同學天資聰明,學習名列前茅;有的同學心靈手巧,多才多藝有的用學擁有善良的心靈,樂於助人。這個人世間好比是布滿無數支蠟燭的大廳,這些蠟燭就好比一個個人,有的在燃燒着閃耀良知和博愛的光亮,照耀着大廳,有的人卻熄滅了這種光,熄滅的越多,大廳就越暗淡。相反,如果人人都閃耀着這種光亮,就能讓這個大廳永遠光輝燦爛。

  那是一個秋天。站在樹邊的樹兒們也累了,它的葉子也黃了,也落了。到處都能聽見樹葉飄落的聲音“沙沙……”,風正吹散着最後一片搖擺的枯葉。我準備踏着回家的步伐走進小區。“1、2、3、4……”忽然一個聲音傳進我的耳朵,我走過去一看。額。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在跳繩啊!小女孩滿頭大汗的練着,我想這鍛煉鍛煉身體也不錯。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老奶奶的手裡正提着大包小包的菜,菜籃子搖搖晃晃。是籃子在晃,還是人在晃呢。我想,這麼些菜提着肯定很吃力吧,我們年輕的人提着也挺重的。何況一位老人呢!

  我正在想着該不該幫助那位老奶奶時,正在跳繩的那個小女孩忽“晃動”起來了,我去幫幫她吧!”我剛向老奶奶的那個方向走了一步,要去幫她一把。可是那個小女孩搶先了一步,她跑到老奶奶的面前說:“奶奶,你提的東西是不是很重啊!看你很吃力的樣子,要不我幫幫您吧!”“不用了,小姑娘,奶奶身子骨還算結實的。拿得動,不重!不重!老奶奶說。”沒事,奶奶,我就住在你家樓下,我練跳神跳累了正準備回家喝口水休息休息呢!”小女孩說。小女孩從老奶奶手中接過大包小包的菜。當然,老奶奶把輕的給小女孩提着,重的留給自己。他們慢慢地走着,我也跟在她們後面。因為我家也在那。小女孩並沒有體現出很吃力的樣子,輕輕鬆鬆的就拿走了。她不知道她自己提的都是輕的,而老奶奶提的都是重的沒有看見老奶奶的吃力。我想老奶奶買這麼多的菜肯定是遠房親戚來家做客了,老奶奶要好好地招待他們!

  可是老奶奶依舊誇獎了那個小姑娘,因為畢竟小女孩幫她分擔了一點。但小女孩只是謙虛的笑了笑,我想他經常給予別人快樂吧。他們慢慢地走着,我也靜靜地看着她們走向家中。

  我們都應該給需要幫助得人給予幫助。做不到的人也應該向那個小女孩學習了!都應該相信世界充滿美好,不是危險的。我知道,這個世界早已不存在什麼真誠,但是請你一定要試一試該怎麼幫助別人。我想你應該是有體會的!

  幫助別人,其實就等於幫助自己。讓別人開心了,讓別人露出快樂的笑容,讓別人心中充滿了感激;讓自己快樂了,讓自己高興了,讓自己活得更美好了!在生活中處處有需要幫助的人,自己處處需要別人的幫助。你我互助,是不是這樣的世界才會更美好呢!也許這樣的世界也不會發生戰爭了吧。不為雞皮蒜毛的小事搞得不合;不為點點碎事搞得頭昏腦脹;不為丁丁芝麻大的事搞得處處爭吵聲。

  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應該發揚光大,而不可拋棄。它是一顆不隕的星辰,在歷史的長河中,在社會舞台上,永遠熠熠閃光。助人為樂是永恆的美德。助人為樂,應該從小事做起,應該從現在做起。放下現在手中的不合,走向美好的未來。你幫我助,讓世界充滿愛,讓世界散發出七色的光。如彩虹般美麗,如陽光般刺眼,如寶石般耀眼!

  浙江杭州餘杭區天陽中學初一:陳興月

您正在瀏覽: 七色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色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