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了那片綠色光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那片綠色光芒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為了那片綠色的光芒 

  地球是廣闊無垠的宇宙中一顆罕見的“孕育着小生命的星球”。如今,它卻因為人類那不道德的行為而被污染了。 

  環境意味着我們人類生存所需要的條件。如:土地、空氣和水。沒有人會想到如果大自然被完全污染后,人類還會繼續生存下去嗎?人類應該學習和嘗試同大自然做朋友,因為我們保護環境不僅僅是為了大自然生態平衡,也是在保護着自己的家園。 

  隨着時間的流逝,人類眼中越來越多雄偉的建築物,然而,小草綠樹卻越來越少。有時夜晚抬頭想看一下可愛的星星,已經很難了。看到的全是黑茫茫的廢氣,使蔚藍的天空漸漸變黑,所以在城市裡的夜晚是很難看到繁星滿天的雄偉景象。 

  粗壯挺拔的大樹也成了人類眼中的發泄物。亂砍伐樹木,使可愛的小鳥無法回到自己的家園樹林。樹木可以幫我們吸收空氣中的廢氣,再排放出令人心曠神怡的氧氣。清新的空氣是人類生存依賴的必要條件之一,一個人不喝水,不吃食物也可以維持幾天,但如果不呼吸空氣,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如果空氣被污染后,吸入人體里,可能會出現中毒現象,抵抗力下降等等疾病。人類需要清新的空氣來維持生活。那些砍伐樹木的人為什麼不想想,砍伐了樹木之後,大自然受到破壞,就算你把樹木做成再美麗、精緻的物品也沒用了,到時候人類生活受到威脅,你要那一堆毫無意義的藝術品又有用呢?所以你們一定要好好反醒一下行啊! 

  清澈乾淨的水也是人類生活必須條件。水是生命資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水是哺育人類生命的乳汁。水是寶貴而有限的,它不能再循環再生的,所以我們應該從身邊做起,學習節約每一滴水。 

  我曾經有一個可怕的夢。那個夢讓我學會了要珍惜資源,保護大自然生態環境。 

  我來到了下一個世紀的地球來了。那裡是多麼恐怖呀!周圍都堆滿了垃圾,四害兄弟們都來了!它們悠閑地在垃圾堆中翻找被人丟棄的食物。有的飛來飛去、有的爬來爬去,還有的甚至睡起大覺來了,看到這種場面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心裡不禁嘆到:“這哪是人住的地方啊?”但看了看街上的行人,他們都好像習以為常似的,一點驚訝也沒有。 

  我打量了街上的每一個行人,他們背上都自己準備了一個氧氣桶,而且都穿的像一個航天員似的,包裹的嚴嚴實實的,生怕露出來半點。現在的發明雖然非常先進,汽車都在天空上行駛,但排出許多廢氣,所以空氣黑茫茫的,看不清楚。一定要帶上特製的眼鏡才能看的一清二楚,否則你只會看到漆黑一片。 

  走着走着,來到了歷史悠久的珠江邊一看,一陣陣臭氣隨即迎面撲來,讓人想嘔吐。原來陪伴着我們的珠江——偉大的母親河也被人類無情的污染了。江面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一大群無辜死去的死魚、一些扁了的汽水罐還有那一袋袋塑料袋等等。真是可憐的珠江,它也彷彿在哭訴着:“誰來救救我呀?” 

  有些口渴了,便去商店買水或飲料喝,奇怪的是並沒有水賣。 我不解地問售貨員:“為什麼沒有水賣,也不見有飲料出售,只有這種特製水賣呢?”售貨員語重心長地說:“現在哪有水喝呀,水都被陸續污染了。而且,空氣也一天一天被嚴重污染了,水果樹都受到了影響,全部枯死了,動植物也滅絕了,四害卻一大群。唉!現在我們生活只能靠這些養活了,不過,我們現在用、食、穿都有化學藥物,對身體沒有好處的。聽說,人類也死了很多,我們這代人都生活成這樣,我們的子孫後代怎麼辦呢?都怪當初不好好保護環境,造成了今天的惡果。唉……”我聽見后,幾乎暈過去了。 

  為了不讓這個夢成為現實,為了保護那片綠色的光芒。在此,我呼籲人類要好好珍惜生命資源,齊手保護我們大家共同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片綠色光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那片綠色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