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奇的變色光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變色光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跟隨爸爸和奶奶一起去豐城人民醫院看望我住院的大伯,在一樓的大廳里,我發現了一個有關光線折射的物理知識。

  人民醫院一樓大廳里掛着一幅清明上河圖古畫,然而,古畫沒有什麼特異功能,卻會變色。我在探視住院的大伯后,來到這幅畫面前好好地欣賞這幅畫,卻無意發現了這個知識。

  我在這幅畫前面尋找我以前的一篇描述清明上河圖的課文中所寫的內容。內容我找到了,但當我到這幅畫的左右斜邊,發現了不同的顏色:原本在它正前方是黃色的,到左右斜邊來看卻變成了橙色;原本正前方看有點藍灰色的,到這兩邊來看卻變成了白色,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就有可能關係到初三的物理知識了。我看過有關海市蜃樓的資料,知道海市蜃樓是光線折射所導致的,那麼這個會不會是因為光線的折射而變色?我聽我小學的科學老師講過,人眼能看見東西是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會反光,它反光所照射出來的樣子就會傳進人眼裡,這樣,人眼就能看見東西了。那麼這個會不會是因為站的方位不同,它所反光再傳進人眼裡的顏色也不同了呢?很有可能是這樣。站在左右兩個斜邊時,它反射出來的是受到斜的光線而映出來的;來到正面時,這時看到的這個物體的樣子是受到正面射過來的光線而照映出來的。但因它的樣子還是一個樣的,所以不管在哪看都還是看成一個樣的,只是因為它反射出來的樣子受到照射的光線不同而眼裡所看到的顏色不同,這就應該是對於會變色的古畫的物理知識理解了。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變色光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變色光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