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老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老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當老闆 

  “老闆”,那麼多誘人的字眼呀!什麼時候我也能過一把“老闆癮”該多好!今天下午,媽媽要去送貨,就叫我幫助看店。媽媽一走,我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小老闆。 

  不大一會兒,來了一位年輕人。他沒進門就喊:“老闆,買一包煙!”老闆?他叫我老闆了,我好高興啊 !我立刻打起精神來:“請問您要什麼煙!"他一見我,稍稍一愣,但馬上回答;“紅金龍。”說著遞給我五元錢。紅金龍煙是常銷的商品,我迅速遞給他,那人拿着煙走了。我終於做成了一筆生意!撫摸着剛剛收到的錢,回味着親切的“老闆”稱呼,我真的陶醉了! 

  過了一會兒,又來了兩位中年婦女,其中一位買了一袋洗衣粉,另外指着一瓶洗髮露問;“多少錢?”“10元。”我回答道她給了我一張100元的票子,說:“找錢吧”我一摸紙張軟綿綿的—聽人說,假錢是軟的,還能在什麼地方看到暗記。可是我沒有親自辨認過,這張錢是真的還是假的呢?我一時拿不定主意。:“對不起,找不開麻煩您到別處換了零錢再來買吧!”她識趣地收回錢,又到斜對門的陳大爺店裡去了。等那婦女離開后,我特意拜訪了陳大爺。陳大爺火氣未消地說:“那100元是假鈔,我狠狠的斥責了她,她才灰溜溜地走了。”我真慶幸當時沒收那100元! 

  媽媽回來后,聽我講了經商的經過,直誇我機靈,是個當老闆的料。我想,我長大後會做個好老闆的。 

  (本文純屬虛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老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老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