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嫦娥奔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奔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嫦娥奔月

  我常常坐在爺爺跟前,讓爺爺給我講故事,爺爺講的最多的是那動人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古時候,有一個少數民族的女孩。她長得很美而且聰明能幹、才智過人。被月亮公公認作乾女兒,自此,她常常來往在月亮和地球之間,一有時間她就在月宮裡織彩棉,你們知道這個姑娘的故鄉在那裡嗎?它就在我國的西昌,所以西昌被認們稱為月亮城,在哪裡到處都有她哪美麗的傳說。 

  正在做家庭作業的我聽到爸爸那興奮的聲音:‘快來看呀!嫦娥要奔月了。”爺爺講的故事便在我的腦髓中在次重現,好奇心的我也來到了電視機前想看看嫦娥是怎麼奔月的。 

  18時5分。隨着轟的一聲,嫦娥一號在長長的火龍擁簇下向月亮飛奔而去。它以每秒7.9公里的時速在天上飛翔着。為了更好的監控嫦娥一號。我們在陸地上和大海上還有外國的一些地方都設跟蹤測控站。為了讓嫦娥飛上天,科學家們用我國研製的長征三甲火箭,它一共有三級。過了五六分鐘第一級分別從兩邊落下。十多分鐘后第二級也跟脫落了。在十幾分的時候衛星熄火了。我的心一下子提起來了,看電視上說火箭不用氧氣會再次點火,心裡覺得踏實多了,間隔了二十多分鐘,第三級也落了下來,我們漂亮的嫦娥姑娘在宇宙中用優美的舞姿向月宮飛去。 

  如果說是宇宙是大海,地球是陸地,月亮就是大海中的一座島。科學家們為了證實宇宙中是否有生命存在,就開發研究出了我國的第一顆進入月球的衛星。它是我國創造的第49顆衛星,但它卻是與眾不同的一顆衛星,也A是我國研製唯一一顆進入月球的衛星。 

  在以後的15天里,衛星會經過多次變軌修正,衛星將在5100公里的軌道上運行。此次衛星有三個突破性的研究任務,一是取得月球上的三維圖片,這是外國的衛星在登月時所沒有的。二是採用微波探測地球。三是對月球的物質進行分析,將資料傳送到地球。衛星會在十多天後登到月球上去的。 

  哦,對了我忘介紹衛星的樣子了,它是一個黃色的外殼,天藍色電池板,中間又一個白色的大圓盤,它的兩邊有天線接受信息和傳送信息的。 

  我相信這次衛星探測月球一定會成功的。這是我國的科技又邁出了一大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爭取做下一代的接班人,創造更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嫦娥奔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