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嫦娥奔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奔月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話說遠古時代,有天,天上突然出現十個太陽,莊稼枯死,大地乾旱,一位名叫“后羿”的神射手實在不能忍心看着大家被餓死,渴死。他站在山峰上,拿着他的“驚天弓”對着天上的九個太陽射出了箭。九個太陽被射落人間,只剩一個太陽留在天上。莊稼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大地恢復了以往的太平…… 

 再說天上,太陽神知道自己的九個兒子都被后羿所殺,氣得火冒三丈,發誓要除掉后羿。后羿被捉到神殿上審判,太陽神開口第一句話就說:“好你個膽大包天的后羿!竟敢殺我兒子,我要讓你下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請太陽神息怒,看在後羿是神仙,又為天庭做了不少事,就饒他一命吧!!”眾神紛紛為後羿求情,太陽神不敢不聽意見,怕眾神認為自己偏心於兒子而黑白不分,太陽神便說道:“嗯,看在眾神為你求情的份上,且饒你一命,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即日起,你將被貶入人間,不再是神仙,將要像凡人一樣老去、死去!” 

 后羿被貶入凡間后,住在一間木屋裡,每天上山打獵,直到有一天,后羿認識了一位美麗的姑娘,名叫“嫦娥”,他們都互相喜歡着對方,因此而結為夫妻。 

 他們生活得幸福美滿,男耕女織。一天,嫦娥病了,將要死去,后羿不忍心看着妻子就這麼死去,他聽說西方的西王母娘娘有長生不死葯,后羿便收拾行李,準備去想西王母娘娘討葯,后羿一路走,一路打聽,翻過了一座又一座山,?過了一條又一條河,終於來到了西王母的神殿中,西王母對后羿說:“看你如此誠懇,又如此愛妻,我賜你兩包長生不老葯,吃後會長生不老。”王母拿出長生不老葯交給后羿,又讓后羿騎着西王母的其中一隻仙鶴回家,還千叮萬囑地吩咐后羿:“切記啊,一個人只能吃一包,吃太多不行!” 

 回到家后,后羿把其中一包葯給嫦娥吃了,嫦娥吃后馬上好了起來,后羿見嫦娥好了,終於鬆了一口氣,他把西王母娘娘對他說的話都告訴了嫦娥。第二天,后羿去幹活了,嫦娥一人在家,她突然想起來后羿說西王母給了他兩包長生不老葯,嫦娥的貪念湧上心頭:“為什麼我只能吃一包?多吃一包又沒事,后羿說只能吃一包肯定是騙我的!”剛想完,她就把葯給吃了。剛吃下藥,她的身子突然飄了起來,一直飄啊飄,嫦娥飄到了月宮上,但是,她永遠也飛不回去了……

您正在瀏覽: 嫦娥奔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