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為你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自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聽到國歌在體育賽場上響奏出的時候,當我看到國旗在全國飄揚的時候,我哀心的想說:祖國,我為你自豪。

  偉大的祖國,你承襲了五千年的文化,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國盛人民強,一代天驕地土廣闊,無數人志為了您,甘願灑下自己的鮮血。

  偉大的祖國,災難深重的母親。忘不了甲午海戰的慘烈悲壯。列強在您身上踐踏的時候,您的兒女並沒有喪失希望,武昌起義的槍聲,喚醒了沉睡的巨龍,中國改革的步伐在加快。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更給熱血青年指出了報國的道路,二十八年的磨難,二十八年的奮鬥,新中國終於在一九四九年成立。毛澤東主席那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那雄偉的國歌聲,永遠珍藏在億萬人民的心中。

  偉大的祖國,自豪的母親。從那一刻起,獨立自主的您屹立在全世界的東方。三年的抗美援朝戰爭,給侵略者以沉重的打擊。

  結束了近年代對外戰勝的歷史,我們驕傲,我們揚眉吐氣。1960年11月5日,我國第一枚導彈騰空而起,1964年10月16日,壯觀的蘑菇雲在羅布坡,向上空升起,中國從此有了原子彈,改革開放的號角吹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農民富起來了。

  農業強起來了,中國的大門向世界敞開了,投資引進了,技術流入了,人才都回國了,人民都富了。短短的三十年啊,自強的祖國,您經歷了跨世紀的變化,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養育了十三億口人,衣食無憂,這是怎樣的奇迹。

  神舟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的不斷升空,像是給您,偉大的祖國,慶賀節日的禮花。祖國欣慰吧,母親驕傲吧。您的兒女會在這片值得奮鬥終生的土地上,努力學習,辛勤工作,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明天。

  初二:辛怡娜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