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放下包袱前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放下包袱前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放下包袱前進》有感 標籤:包袱作文 前進作文 放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

三個王子離開了王國。一路上,仍然爭吵不休,每個人都說自己對,別人不對,最後,三個人只好分道揚鑣,各奔前程。 

  過了許多天,恰巧三個兄弟又在他們分手的那個地方相遇了。每個人胸前背後都掛着個袋子,見面之後,他們都詢問對方的袋子里裝的是什麼東西。 

  大王子說:“我背後的袋子裝的是親戚朋友的優點,胸前的袋子裝的是別人的缺點,我從來不看背後的袋子,所以不知道親戚朋友們的長處是什麼?” 

  二王子說:“我把自己的優點裝在一個袋子里掛在胸前,這樣我可以時刻看到它們,而且也容易讓別人看到。我把別人說我的缺點裝在另一個袋子里,背在身後,我從來不看,也不想讓別人看到,只希望他們看到我的優點。” 

  最小的王子說道:“我胸前的袋子裝的是別人的優點和對我的恩德,我可以時時看到它們,當我看到別人的缺點時,都把它們放在背後的袋子里,而且我還在這個袋子的底部開了個小洞,以便把裝在裡面的缺點都一一扔掉。因此,我只帶着別人的優點走路,覺得十分輕鬆愉快。 

  大王子和二王子越走越覺得負擔過重。他們想:三弟要比我們輕鬆的多,我們被一些無用的東西壓得直不起腰來,難受極了!於是,他們也把袋子里裝着別人的缺點都扔掉了,果然覺得異常的輕鬆。 

  三兄弟都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決定去找國王請求原諒。看到自己的兒子轉變了,國王十分高興,他說:“太好了!我的孩子們,對別人要多看優點,少看缺點,對自己要多看缺點,並努力克服它,這樣一來才能不斷進步!”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要多找出別人的優點,學習別人的優點來改正自己的缺點,少看別人的缺點,這就是成語中所謂的“取長補短”。

您正在瀏覽: 讀《放下包袱前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放下包袱前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