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從實際出發,謙虛的人——讀想飛的貓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從實際出發,謙虛的人——讀想飛的貓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從實際出發,謙虛的人——讀想飛的貓有感 標籤:一隻想飛的貓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指導老師:陳艷華

  我知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貪念,有自己不可實現的夢想。但我知道這是不切實際。所以每個人都要從自己實際出發,做一個從實際出發,謙虛的人。 

同學們,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可能從中你可以更深體會到一個驕傲自滿,異想天開的人的結果:從前有一個小貓,以為自己一隻手能抓13隻耗子就了不起,眼睛總掛額頭上看人。兩隻蝴蝶因小貓那樣的驕傲自滿,想來抓弄它,讓他反省反省。蝴蝶左飛飛右飛飛,把小貓給惹了。小貓把無辜的太陽花弄得團團轉,把雞冠花變醜了。過幾天後,森林要搞個大掃除,小貓就想不去。小兔,公雞和小豬來了,告訴小貓一定要參加,小貓想逃避,就想了個辦法。他笑着說:"咱們來個比賽吧!我輸我就去."結果比賽小貓輸了,他要去大掃除。大掃除完畢了,大夥想抓弄小貓,讓他知道欺負別人的下場.大夥想:“它以前不是說過它會飛么?咱們就讓它飛!"於是一隻喜鵲就說:“小貓,咱們來比個賽,比一下看誰飛的高,你不是說你會飛么?”小貓為了面子就答應了 

 小貓爬上樹來,試着往上飛,結果飛不起來.它就說:“向上飛不行就向下飛。”結果一飛,摔得小貓頭暈目眩,大家都笑了。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哲理:做人要以自己實際為限度,不做超越限度的事,不說超越限度的話,否則會害了自己。 

也告訴我們:在法律上,現實面前,人人平等,不因為了不起封為上等人,也不因為平凡而封為下等人,我們要謙虛做人,做一個腳踏實地的平凡人,做一個一切從實際出發的人。 

  我們千萬不能像這隻想飛的貓那樣,否則就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從實際出發,謙虛的人——讀想飛的貓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從實際出發,謙虛的人——讀想飛的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