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黃毛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黃毛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二黃毛,一個連一隻手幾個指頭都說不上來的他,在抗戰日期爆發后,毅然決然要參軍。

  爹,你就讓我去吧。二黃毛央求着父親,‘不行你要是去了萬一有個好歹,那我老黃家的香火不就斷了’二黃毛的父親黃正拒絕了二黃毛,‘爹’元貞也要去‘二黃毛還不死心、‘不用說了,剛才我還遇見元貞他爹了、元貞已經回家了,你死了這條心吧。’二黃毛的父親再次拒絕了他,爺倆便在院子里鬥氣起來,咋了這是,擺着一張臭臉幹嘛?二黃毛的母親貴菊一進院子就不明白咋回事,二黃毛的母親雖然沒讀過什麼書,但行事果斷,脾氣剛強,說出的話才不收回,“娘我要去參軍爹不讓”二黃毛看到母親回來,便把注意打到母親身上,二黃毛的母親想了一會說,“毛二你想好了嗎?”二黃毛見事情有轉機,拚命的點頭,“好吧娘不攔你,但你得一個禮拜后再走,我幫你把婚事給辦了,鄰村的翠花不錯,一會我叫劉嬸去說媒。”二黃毛的母親同意了而他的父親卻突然大吼道:“不行不許去你敢去,我打斷你這個龜兒子的腿”二黃毛有焉了下來這時平時溫柔體貼,萬事順從丈夫的貴菊不幹了:“黃正當初我看你老實才嫁給你,如今毛二要去參軍,什麼好歹看他的命,要是命好,平定天下,他就是國家功臣,封妻蔭子,光宗耀祖不在話下,我貴菊雖沒讀過什麼書,但我知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哼你不同意,你就,你就自個過吧。”這時二黃毛的父親沒辦法就妥協了,三四天後,二黃毛成親了,過來兩天,二黃毛要去參軍了,他的父親和母親還有他的新婚媳婦與村裡人都來送他,他的父母已淚流滿面,他的媳婦已泣不成聲,我也來送他了,走上前去對他說:“自己保重。”他狠狠地點了頭,那天元貞沒來,大概有些傷心吧!我最近還記得二黃毛離開村子時,說的一句話:“爹娘,還有媳婦,你們別哭,我自己會照顧自己,鄉親們,我二黃毛若沒有一番作為,絕不回來,在此麻煩你們多照顧我爹娘。”說完,跪在村口,磕了三個頭,毅然離去。

  後來聽說二黃毛參加了國名黨74軍二十八團,當了一個營長,因為他打仗不怕死,負了幾回傷,才當上這個營長,他確實不傻,只是心眼有點死。再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參加了共產黨,參加的戰鬥大大小小也有百來個,當了了中國共產黨二十九軍的一個師的師長,抗美援朝,他有第一個報名衝上前線,不小心被搶打中了心臟偏左一點的位置,經過搶救活了下來但無法在參加戰鬥,軍部給他頒發了好幾個勳章讓他回家養傷,也正因如此,文化大革命他才逃脫一劫。前幾年去世了,二黃毛的一聲受到鄉里幾代人的尊敬。聽說元貞還活着,他幾輩子挎着籃子在附近的幾個村子賣紙煙、花生、火柴一些生活小用品。

  這就是二黃毛的故事!

  初二:劉福鳳i

您正在瀏覽: 二黃毛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黃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