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黃毛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黃毛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村兒里人都叫俺二黃毛,可是俺不真姓二,俺爹也不姓二,俺爹姓武,俺也姓武。俺爺爺當年希望俺爹長得壯實,能幹活兒,就給俺爹起名叫武松。等有了俺,俺爹也想給俺起個好名字,讓俺沾沾名字的吉祥氣兒。俺爹希望俺長大有出息,以後天天都能吃大米飯,就給俺起名兒叫“武飯”。可是,俺到底還是吃着苞米碴兒快樂地度過了俺的大部分人生,因為有時候斷糧,就得餓着。 

  俺生下來頭髮就黃,村兒里人就喊俺黃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在前邊兒加個“二”字。俺打生下來頭髮就超過兩根兒了,只是有一回夏天天兒熱,俺娘就把俺頭髮剃光了。可是村兒里人還叫俺“二黃毛”,卻不叫俺“二禿子”,俺這才明白原來村兒里這幫人兒都沒文化兒,不識數兒,從來也查不準俺到底有幾根兒頭髮,所以就編造了個數目,好不讓別人發現他們不識數的秘密。結果叫俺發現了吧!哈哈!俺把這個秘密公之於眾,結果挨了頓打。俺看這幫打俺的,都是不識數的!要不然他們怎麼都這麼怕俺把秘密說出來?原來是正說中了他們的要害! 

  俺上學的時候,把把靠第三。俺聽說城裡學生要考個第三,可不容易了!可是俺毫不費力,把把都能整來,這就說明俺比那些城裡的都強多了!俺要是上城裡發展發展,就能當上城長!俺就是不希罕去,再說俺娘也不讓俺去,還說俺就知道做夢。哼!等俺以後有出息了,一定弄個城長噹噹!讓他們看看! 

  後來,俺長得比俺老師還高了,俺就不念了,給俺家種地。俺在田裡背上犁跟俺家老牛賽跑,俺都跑到壟那頭兒了,老牛還在中間磨蹭呢!俺爹說俺大了,該給俺說個媳婦了。可是俺村就那麼幾個姑娘,肉少狼多。俺眼巴巴地瞅着她們都嫁給王狗子、劉大智他們了,就是不嫁給俺!俺正愁呢,小日本鬼子不好好在家獃著陪媳婦兒,跑俺們這兒得瑟來了!聽說小日本鬼子上咱中國殺老百姓,抓姑娘,還抓嫁了的媳婦,連老太太、小孩兒也抓!可能是日本人都是單性繁殖,一輩子沒見過女的。俺越想也不爽,俺要把鬼子都打死,再把姑娘都救出來,然後再問問她們有沒有願意嫁給俺的。這個宏偉的志向讓俺很興奮,俺終於可以不當光棍兒了!孫二丫不嫁給俺就算了,居然還說俺沒出息,一輩子當光棍兒。哼!俺就不信了!俺就要找一個給她看看! 

  不長時間俺就入了伍,當了八路軍。俺在戰場上每天跑來跑去,跟俺的戰友殺很多鬼子,俺的很多戰友也被鬼子殺了,可是自始至終,都沒找見究竟哪兒有姑娘。有一回,俺按住一個鬼子,問它把姑娘都藏哪兒了,可是它不聽俺的,還想殺俺,俺一來氣,就把它打死了。俺漸漸想,或許是當初上了當,打鬼子是打不出媳婦來的。俺就更來氣,就拿鬼子出氣。結果後來鬼子都投降了,俺也立了功。村兒里再沒人喊俺“二黃毛”了,都叫俺大名兒“武飯”。別村兒有的姑娘聽說了俺的大名兒,還聽說俺是光棍兒,就毛什麼自薦來了。俺就挑了一個最漂亮的。俺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二黃毛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黃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