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韶山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山行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韶山行 標籤:山行作文 韶山作文

 廣東省廣州市 東風東路小學二年級5班 楊以涵



  終於等到了我盼望以久的事——長途自助旅行。我興奮極了,坐上汽車馬上就出發了。

  在即將要離開廣東,進入湖南的路上,公路兩邊是一座座的高山,近看,山上的石頭是一層層的,又像一個個大蛋糕。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韶山,從廣州出發,經過了差不多六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韶山,這時已到了傍晚,我們吃完晚飯,就找了一個賓館睡覺了。第二天,我們早早就醒了。導遊姐姐帶着我們來到了毛爺爺——毛主席的故居。來到毛爺爺的故居,我第一眼就望到了池塘里的荷花,荷葉上的水珠是銀色的,葉子是碧綠的,我真喜歡啊!導遊姐姐告訴我們一句話:“前有灶,後有靠,左右山環抱”,就是說這裡的環境十分優美。我們走進了毛爺爺的卧室,裡面有一張床,還有裝牙灰、茶葉的東西,一張桌子上面有一盞油燈,這是他小時侯用來讀書寫字用的。到了廚房,我看到一個很像雨傘的東西,導遊說是火塘上用來吊鍋蓋的掛鈎。離開了這裡,我們去了毛爺爺小時侯幫媽媽做家務的地方,他五、六歲時,就提着一個很重的木桶幫媽媽打水。說明毛爺爺從小就非常勤勞的。

  參觀完毛爺爺故居,我們又去了滴水洞,在那裡,我們參觀了毛爺爺的辦公室,辦公室旁邊有一個卧室那裡有一張床,是毛爺爺當年睡覺的,床很大,寬1.9米,長2.9米。導遊姐姐說,後來有一個人想辦法睡上了這張床,結果半夜肚子疼、頭疼,還從床上滾了下來,但他睡回自己的床,又沒事了,這真是世上的奇事啊。

  今天是快樂的一天,也是個有意義的一天,讓我學會了很多歷史知識,希望我的每一天,每一日,都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韶山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