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行》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行》改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哎呀,可真撐啊!”杜牧摸着他那圓球似的啤酒肚,又去稱了一下體重,更是讓自己崩潰,180斤!杜牧一個人在牆角邊抱怨道。最後他終於決定帶着自己的“肥牛一號”去寒山鍛煉鍛煉。

  在途中,杜牧坐在牛車上,東望望、西望望。一股濃濃的秋天味道聚集在杜牧的鼻邊,讓他不禁讚歎道:“啊!秋天真美,我這次算是去對了地方。”往遠看,杜牧看見了一張害羞的太陽姑娘的臉,她正悄悄躲進山伯伯的身後。一片片金黃的稻穀展現在自己的眼幕,彷彿是鋪着的金色地毯。一張張農民的樸實笑臉深深地印進腦海。再往近看,一朵朵花兒如同綻開的笑臉,山茶花、桂花、野菊花……百花爭艷,這一幅幅美麗畫面看得杜牧應接不暇。

  忽然,一團紅紅的東西像一團火點燃杜牧的心,他立即掉頭向那趕過去,原來這是一片似火的楓樹林,杜牧下了牛車徒步進了寒山楓林的懷抱。遠處紅的、綠的、黃的顏色夾雜在一起點綴着高聳挺立的山川。旁邊飄着一朵朵棉花似的白雲,像似給山伯伯穿上了一件白棉襖。杜牧又往旁邊走去,那裡的景物更讓人流連忘返:一座白晃晃的石橋橫跨河兩岸,河裡更是清澈見底,就像一面鏡子。前邊的石頭小路崎嶇難行,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灰色的飄帶。這裡的一花一草美麗極了,小草碧綠如翡翠,花兒在草叢中千姿百態,站在高處看就像花兒為小草穿上了一件五彩繽紛的外套,美麗的景色看得杜牧眼花繚亂。

  不知不覺,杜牧轉進了一條長龍似的曲折小徑,小徑上面鋪滿一層薄薄的落葉,他有點好奇就踏着落葉往前去,周圍的參天大樹數不勝數,奇花異草隨風擺動,好似在向杜牧敬禮。旁邊的小松鼠好奇地望着杜牧,似乎在問:“你是誰?你是誰?”,然後一溜煙向前奔去。小松鼠在前面跑跑停停帶着路,杜牧拐彎走到了小徑的盡頭,眼前居然出現一間掩着門的茅草屋。

  這次出行,杜牧的眼眶裡一定裝不了這麼多的美麗景色!

  “啊,130斤了!”這聲音是從杜牧家傳出來的。原來經過杜牧的堅持鍛煉,他的體重已經減少了50斤,杜牧笑嘻嘻地寫下了《山行》這首詩:“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綿陽市御營小學五年級:唐偉凱

您正在瀏覽: 《山行》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行》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