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離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離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看着朋友漸漸遠去的背影。思緒在此刻沉澱。不想六年友誼隨畢業而消逝,但它卻漸漸走向我抓不住的地方。曾經的曾經,抹平一切憂傷,只有我們彩虹般的笑容掛在臉上。我不想沉溺於回憶之中,可那些歡笑淚水,我捨不得忘記啊。空蕩蕩的掌心,已找不到當初十指緊扣的溫暖。

  曉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初中生活平淡而充實。朋友們的關心如天籟之音灌如心田,這不得不讓我感嘆道相見恨晚。我彷彿看到了另一個美麗的夕陽,可是再美麗,它畢竟是夕陽,畢竟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中的夕陽,它會在明天冉冉升起嗎?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是緣分讓我們心貼心的玩笑,我不希望因地點的改變,時間的增長,我們即使四目相對,心也已經在天涯海角。不想今夕的歡樂成為明夕筆下感嘆的回憶啊。

  一壺濁灑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人間最苦是離愁。不是兩個在不同城市的離,而是心與心在天涯海角的離。不是見年見不了面的愁,而是心與心已靠不近的愁啊。

  問君去時幾時來,來時莫徘徊。

  再過一年,我們又將分別,去另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去再次尋找心靈的寄託?還是繼續延長那條緣分鋪成的平行線?人生難道只能一次次尋找,又一次次知趣,再一次次尋找和失去?我不知道。等待上帝的安排是一種罪過,因為那種“等待”叫離愁。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可為什麼總是在還沒享受時就散了呢?我不想沉溺於回憶之中,但是我也不願意勾畫好我的未來,因為我會發現並擁有它——離愁。因為在乎,所以害怕失去。

  我的眼角觸了你的眉,你的笑容抵不了我的淚。我的靈魂贖不回我的罪,你的心臟載的住我的輪迴。

  想要時間凍結,不想讓時間慢慢抹去這甜蜜的回憶。

  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歸路,在失望中追求偶而的滿足,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誰能改變人生的長度!

  花開是燦爛,花謝是從容,誰說風過無痕,我看見有花瓣在優雅地飄落。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離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