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愁別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愁別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離愁別緒 標籤:離愁作文 別緒作文

毫無預兆的,鼻子一酸,有些許眼淚湧出。 

  是報紙上那“初三”“離別”的字眼,在我平靜的心中,濺起一圈圈的漣漪,充滿惆悵。 

  快了,最多也就幾個月的時間,滬東就不“屬於”我了。或許上句表達稍有不妥,一個諾大的校園,如何屬於一個學生?但是,當真真切切的感到已經在這個地方學習了4年。這兒的每層台階都被我日復一日的踩踏過,這兒的一花一草都被我春夏秋冬的欣賞過,還有這兒,一天天看着重修起來的新樓。一切都因為時間的沉積,發酵成一點一滴的情感。而且會越來越濃,越來越香。喝下去是無盡的回味,漸漸的,便醉了。一抹幽香長久流在心河。 

  如果離別,怎會不念?!且念物又念人! 

  校園裡,來來往往,擦肩而過,完全陌生的又有幾個?曾經都來自東南西北,四面八方,能聚在一起就是一種緣了。那更緣的,當然是我那一幫子同學。同在屋檐下這麼久,你,我,他都成了我們。有着像兄弟姐妹的感情。爭着爭着又合了,合著合著又吵了,吵着吵着又笑了,笑着笑着,終究是要哭吧。因為宴席終究要散的。 

  此刻,同學們,說實話,我覺得你們每個人都很可愛。是不是人在滄桑時,容易看破紅塵,事物都變美好了? 

  第一個出現在眼前的,金剛妹,想不到是你吧。你因為搞錯生日送我的那隻杯子,現在我還用着。你老是大大咧咧的,有點傻傻的,卻是我喜歡的“傻”。還有,我們鬼鬼祟祟,偷偷摸摸采校操場那的桂花的情景,不知為什麼,我記得很清。還有一些,或許你並沒在意,卻能感動我的小事情,也都還記得。 

  經常感到一些男同學越來越低齡化,為什麼連剪刀石頭布也能玩的津津有味?哦,還有,有點自虐和他虐的傾向。一對人壓來壓去,擠上擠下,還笑得那麼瘋狂…… 

  上次你們集體搶餅乾的情形,印象蠻深的。好像是俊男的餅乾,一個個如饑似渴,蜂擁而上,從我的角度旁觀,就只看到許多屁股,聽到“不要搶”“給我點”的叫聲。過來不久,你們散開來,留下俊男一人,無奈的看着地上遺留的,碎成末的餅乾。很是凄慘…… 

  …… 

  那時小學畢業,就那麼若無其事的散了,現在,不久,又是一次分別,就不同了吧。因為我們都有懵懂變成熟了,也算半個成人了。 

  也許時間長了,現在濃烈的會揮發掉一些,到那依舊可以滋潤我們,初中的友誼是最純粹又有痕迹的。 

  我想,我不僅會念這裡的一切,更會戀,連着一起曬過的太陽,度過的光陰,呼吸果凍空氣一起戀!

您正在瀏覽: 離愁別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愁別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