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陽系行星有12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系行星有12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報紙突然發現有一條新聞講:太陽系行星有12顆。 

  除了我們所知道的9大行星以外,還有“穀神星(ceres)”、“卡戎(charon)”和“2003ub313”。 

  穀神星是火星與木星間的小行星帶中繞軌道運行的最大的一顆天體。1801年首次發現時便被貼上行星的標籤。由於在同一區域發現無數其它的天體,19世紀的天文學家無法確定其大小和形狀,穀神星因此失掉了行星地位。 

  卡戎星是1978年華盛頓美國海軍天文台的天文學家詹姆士·克里斯蒂發現的。直到現在,它仍被看成冥王星的一顆衛星。但無論是冥王星還是卡戎星,它們都擁有足夠的質量形成球形,兩顆天體均滿足新行星定義的標準,有資格成為一顆行星。 

  2003 ub313是3年前加州理工學院的邁克爾·布朗及他的同事發現的。哈勃天文望遠鏡2006年的觀測結果顯示,2003 ub313的個頭超過冥王星。與冥王星一樣,它也是位於柯伊伯帶的一個冰體,繞遠離海王星的軌道運行。2003 ub313距太陽近100億英里,這一距離是冥王星的3倍多,其繞太陽一周的時間是冥王星的2倍。2003 ub313這個名字還只是暫時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必須確定一個正式的名稱。布朗的小組曾用電視劇中勇敢的公主的名字給它起了個昵稱“西娜”,它的衛星“加布里埃爾”(gabrielle)則以西娜的夥伴的名字命名。 

  自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天文學家就在遠離海王星的太空中發現很多繞太陽運行的新天體,隨着技術的不斷進步,可能發現的新天體的數量還會增加。

您正在瀏覽: 太陽系行星有12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系行星有12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