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系家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系家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是我的大哥哥----太陽。他腰圍139萬公里,每天發燒體溫6000攝氏度。他的內部由核心區、輻射區、對流區組成。皮膚又分為光球、色球、日冕三層。長着雀斑(太陽黑子),每天頭髮蓬亂(日珥)。別看他形象不佳,可他是萬物生命之源呢!我們都圍着他轉。

  水星是我的小弟弟,個頭還不到我的一半,可他卻很賣力,公轉一周就等於兩年了。他長得十分像月亮,環形山什麼的樣樣俱全。

  木星好胖,圓圓的大肚皮能裝下1300多個我呢!他行動好慢,12年運轉一周。臉上還有一塊大紅斑呢!嘻嘻!不好,給他聽到了,“喂,別揭我短處!”他有16個衛星噢,我都羨慕死了。

  我的姐姐金星,好亮,人們都叫她“啟明星”。別看她長得很像我,但因為她的大氣中有一層又熱又厚的硫酸霧雲層,所以沒有生命存在。今天晚上,你可別忘了瞧瞧她喲!

  火星雖然比我小得多,但是我還是稱他哥哥。因為古代人十分怕他,叫他“困惑星”,而且他跟我的關係好(離地球近),所以叫他哥哥也無所謂。地球人認為火星上有生命,可是我告訴你,他可十分荒蕪,只有一點點干水。所以說啊,火星上有生命這值得懷疑。

  土星也好胖,不過他有一條金腰帶(光環),他有23個衛星,分給我一點也好嘛。別看他胖,但很輕(密度小),如果把我們八個行星放在海里,只有他能在水裡游(浮起來)。

  天王星是人類在太陽系發現的第一顆新行星。她公轉一周要84年呢,而且還是躺着轉的。她共有9條光環,很美吧!

  海王星公轉一周要165年,每當我路過時,都要說:“喂!快呀!”

  好了,我也口乾舌燥了。我們太陽系大家族很特別吧!宇宙各地的朋友,歡迎來訪。

您正在瀏覽: 太陽系家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系家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