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系的形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系的形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約46億年前,位於銀河系中的一個小小的角落,發生了一件在宇宙演變過程中最稀鬆平常的事---一棵即將死亡的恆星發生了大爆炸。 

  這顆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恆星,耗盡了自己的核燃料,在自身超大引力的作用下,開始收縮,變成了一個密度驚人、溫度大約10000億度的可怕的超新星。隨後,它發生了劇烈的爆炸。爆炸的亮度是那樣的恐怖---相當於幾百個太陽的光亮。爆炸的衝擊波在銀河系中擴散着,打破了銀河系中星雲分佈的平衡。一部分星雲彙集在一起,中心密度越來越大,溫度越來越高。這團聚集起巨大能量的星雲中心,就是原始階段的太陽。 

  在原始太陽誕生后,由於它的中心溫度極高,使得其外部星雲開始圍繞它的中心旋轉。隨着外部星雲的慢慢冷卻,金屬物質粒子開始脫離氣體,在旋轉星雲的外圍凝集並沉澱下來,形成了不計其數的我們稱之為“小行星”的小天體,直徑約為10公里左右。這些小行星不斷的相互碰撞,其中一些在碰撞中毀滅了,而另一些則相互組合在一起,壯大、變強了。在靠近旋轉中心---太陽的地方,從裡到外形成了由岩石和金屬組成的4個土質行星,人們分別給他們命名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在遠離太陽的地方,從裡到外形成了由冰和氣組成的4個氣質行星,人們分別把他們命名為: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此外,有若干個矮行星和上萬個小行星仍圍繞太陽運行,還有眾多的小天體在大行星的吸引下,成為圍繞它們運行的衛星……至此,太陽系橫空出世,組成了一個婀娜多姿的大家庭。 

  在太陽系中,中心天體太陽的質量占整個系統的百分之九十九點八,其他天體都在太陽引力作用下圍繞太陽運動。所有行星的運行軌道又幾乎都處在太陽的赤道平面內,它們不僅都以同太陽自轉相同的方向圍繞太陽公轉,而且除個別外,實際上也在同一方向上自轉。

您正在瀏覽: 太陽系的形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系的形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