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未來不是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未來不是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未來,在我的眼裡,它應是美好的,甜蜜的,幸福的。它是理想的代名詞,是信念的燈火,是黎明的曙光。它常常會伴隨着許多美好事物出現在我的夢中,令我無限嚮往。它彷彿擺動着柔美的舞姿,踏着歡快的腳步,從四面八方向我走來。它離我是多麼近呀,彷彿一伸手就可以抓到。我的未來真的是非常美好嗎?我的未來不會只是夢吧?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我的學習並不那麼盡人意,我的未來能那麼好嗎?我在懷疑着,我的心裡也漸漸陰暗起來。特別是踏上初三的漫漫征程后,青春期的叛逆性就日益在我的身上顯露出來。這好比是冬天裡埋在土裡的一粒種子,現在遇到陽光便迫不及待地發芽長葉了。記得有一天,因為和父母鬧了點彆扭,我便賭氣地甩下書包跑出家門,準備再也不回這個讓我不快樂的家了。在跨出家門的一剎那我看見了父母一臉茫然的樣子,但我仍義無反顧地飛跑掉,叛逆的火焰在心中猛烈地燃燒着。一腦的空白,滿腹的委屈讓我忍不住跑在一個角落處大哭一場。我在懷疑我的未來,原來我所謂的美好未來是那樣的遙不可及,原來我的所謂的美好未來只是一場夢而已。

  夜幕降臨,我獨自一人在大街上走着,紅腫的雙眼無目的地四處掃射。走到書店,隨手拿起一本書,原來是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在19個月的時候因患猩紅熱,喪失了視力和聽力,不久,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並不覺得自己就沒有未來,而是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來創造自己美好的未來,後來在導師安妮?沙利文幫助下,終於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看着海倫?凱勒的不平凡的奮鬥史,再想想自己,我頓時覺得慚愧萬分。與海倫?凱勒的巨大不幸相比,我的現實不如意又算得了什麼呢?我怎麼能因這麼一點點的不如意就否定自己沒有光明的未來呢?於是我又重新燃起了自己心中那對未來充滿追求、期待的激情,我要像海倫?凱勒學習,只要下定決心,並不懈努力,那麼我的未來就不是一個夢!

  我付了錢,把那本書捧回家,更把未來帶進了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未來不是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未來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