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嚼一片蘋果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嚼一片蘋果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在外地工作的姑父來看望太婆,帶來了七八個又大又圓、又紅又香的蘋果。我和哥哥第一次見到蘋果。我們眼巴巴地望着那鮮紅的蘋果,聞着那誘(xiù yòu)人的香氣,一口一口地咽(yàn yè)着口水。太婆看在眼中,悄悄塞給我們一人一個,示意我們到外面吃去。‖哥哥看着蘋果,眼睛樂成了兩個彎彎的小月牙。我呢,不時地把蘋果湊近鼻子,邊聞邊連聲說:“好香,好香!”哥哥說:“咱們吃吧。”我也說:“咱們吃吧。”不知說了多少遍“咱們吃吧”,可誰也沒捨得在蘋果上咬一口。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經站在我們身後。媽媽笑盈盈地看着我們,說:“這蘋果是姑父給你們太婆帶來的。太婆已經80歲了,身體又有病,( )有了好吃的,咱們( )應該給她留着,讓她多吃幾次。你們說我說得對不對?”我和哥哥沒有回答,忙把蘋果放到媽媽手裡。①媽媽看了看手裡的蘋果,又看了看我和哥哥,臉上忽然沒有了笑容。好一陣之後,她才摸了摸我們的頭,轉身走進屋裡。‖那天我們吃罷飯,媽媽把我和哥哥叫到她面前,端起放在案板上的一隻碗說:“伸手。”我們把手伸了過去。媽媽在我和哥哥的手裡放了幾片給太婆削(xuē xiāo)蘋果時留下的蘋果皮,笑盈盈地說:“吃吧,孩子。”我捏起一片蘋果皮放到嘴裡,慢慢嚼(jué jióo)着,立刻,嘴裡都是蘋果的香、蘋果的甜。正在細細品味的時候 哥哥叫了起來 蘋果皮是苦的 蘋果皮苦 媽媽有些驚奇地看着哥哥 哥哥把蘋果皮遞到媽媽面前,媽媽忙捏起一片放到嘴裡嚼了嚼,忽然笑了起來,輕輕地拍了拍哥哥腦門說:“你這小鬼頭啊。”我也連忙捏一片蘋果皮放到媽媽嘴裡。媽媽把我和哥哥摟在懷裡,一邊嚼,一邊高興地說:③“真甜真香啊。”如今,( )吃蘋果已是極平常的事,( )在我的感覺里,第一次吃的那幾片蘋果皮,滋味是多麼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嚼一片蘋果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嚼一片蘋果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