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會生“銹”的蘋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生“銹”的蘋果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但每次吃蘋果時,我都會想這個問題。又一次準備吃蘋果了,爸爸早早地幫我削好了蘋果,放在桌子上。我過了好一會兒才去吃,這時蘋果已“銹”得厲害極了,我看着就有些噁心。沒法子,我只好再自己削了一個。為了節省時間,我沒把果肉吃得十分乾淨,然後順手一丟,丟在盛滿水的池子旁邊。蘋果滾動了幾下,掉進了水裡。等我再來撿核時,發現沒吃完的肉竟是雪白的,和剛削好的蘋果一樣。我心裡頓時有了無數種猜測:是偶然的?碰巧的?還是這水是特製的?…… 

  我急忙翻開我的幾本《十萬個為什麼》一一查找。通過查找和總結,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妙:蘋果肉中含有酶,把它削皮或者切開時,酶就與空氣的氧氣發生了氧化反應,生成了一種叫氧化酶的物質,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銹”了。明白這個后,我又進一步觀察,得知,除蘋果之外,也有一些東西也容易生鏽,如梨、土豆等。 

  生活中許多有趣的現象里充滿了科學奧秘,想了解嗎?那就多去探索、多查查《十萬個為什麼》吧!

您正在瀏覽: 會生“銹”的蘋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生“銹”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