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悲傷逆流成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逆流成河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的時候,從同學那裡借來的《悲傷逆流成河》看。那是第一次看郭敬明的出版實體小說。

  這本書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悲傷就像鮮紅的血液噴涌而出,傾倒出來,逆流成河,那樣悲壯,同樣絕望。

  從一開始,題目和各種詞語句段就決定了它的悲劇走向。這是一部體現人性的書。

  郭敬明寫這一本書時,肯定經歷了生活的不如意,城市的冷眼,總之不是憑空的胡思亂想。小說里易遙的悲慘命運和不幸遭遇,齊銘對母親虛榮的反感,顧森西母親的偏心等等,都顯而易見地表達了小四的主觀情感。這些東西都是真實存在的,它們是真實情感的載體,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更沒有體會過其中的痛,可是我能隱約感受到它們的存在。那些悲傷的隱喻。

  這段文字是從我摘抄本上心得里選取的。我立志要把我的摘抄本打造成精彩的世界。這裡就是我的一片天地,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也不用害羞,不用不好意思,反正是留給我自己看的。如果有哪位知心朋友也願意看,我當然毫不吝惜地拿出來給她看。

  我總是幻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留下我的日記本和摘抄本,看過的人就可以知道我的整個人生。這種感覺,想想都覺得美好。

您正在瀏覽: 悲傷逆流成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逆流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