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一年雪飄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雪飄時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冷的冬天我們會懷念暖暖的春天,可當冬天真的變為春天時,我們又何嘗不會懷念那飛舞的雪花呢……

  當深秋的風將最後一片葉帶走,跟隨其後的是漫天的雪花,鮮花謝了明年還會盛開,樹木枯了明年還會發芽,可是這雪花會一年又一年的這樣飛舞下去嗎?

  鵝毛,紛飛。

  在冬天裡,常常挺起爸爸講起小時候的故事,尤其是那冬日裡紛飛的雪花。“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那樣的美景並不遙遠。

  爸爸常提起他小時候的雪,爸爸常說以前在家裡睡一晚的覺,第二日醒來雪都把房門擋住了,推都推不開。在冬天裡,爸爸常常堆雪人,打雪仗,當然最好玩的還是在湖裡溜冰。幾個人一塊爭先恐後看誰溜的最快。只是爸爸在說這些的時候時常嘆氣:“哎!再也見不找那麼大的雪了,也再也看不見了……”

  或許真是這樣吧,或許真如爸爸所說的。除了冬日裡的雪,再就是聽爸爸講他上學的時候的事了。爸爸常說我很幸福,聽爸爸說在他小的時候買一支鉛筆都是很珍貴的,本子也常常是正面用完了再反過來用。我常常笑爸爸,爸爸只是搖搖頭說:“現在的孩子真是不如以前懂事了。”

  或許是我真的太幸福,或許是我沒有置身於爸爸那個年代吧,或許這正是僅僅因為時代在進步吧。

  雪花,片片。

  現在的冬日卻與以前相差甚遠,沒有孩子在大街上追逐打鬧,也沒有孩子在湖上溜冰。因為冬日給孩子的感覺是寒冷,湖給孩子的感覺是危險。那現在的孩子在哪裡呢?他們在溫暖的教室里聽課,在家裡上網、看電視。相比之下,或許現在的孩子有更多的溫暖吧。可是在這個冬日裡,有太都不該有的“溫暖”,看看工廠中排放的大量廢氣,汽車尾氣……或許今天的冬日依舊陽光明媚,不知道當沒有了冬日的寒冷還會不會有春天的溫暖。

  當然,在這個現在冬日裡也有太多的美好與溫馨的“溫暖”。比如一個老人出門坐車絕不會因人太多而站着,在貧困山區的孩子也不再感到寒冷,寒冷的你因收到一個陌名的微笑而不再寒冷……

  或許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人與人之間的愛吧,這或許也是一種時代的進步吧。

  煙霧,濃濃。

  明天的一切都是一個未知數,但今天的結局卻是明天的開始。

  明天的雪花會不會再次飛舞,我想這個權利應該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吧!如果今天的我們會想到明天的生活,那麼我想一切都會是美好的,那麼雪花依舊會再次來臨;但如果現在的我們只是看到眼前,只是僅僅為了自己,那明天還會是陽光明媚的嗎?全球的變暖因為我們而在此惡化,紛飛的雪花因為我們而就此消失。

  但我想明天的一切都會是美好的,因為我看到今天的結局是美好的,明天的陽光一定是燦爛的。明天的事置身於重重煙霧之中,我們無法尋找但我們可以儘力改變。

  在明天的朝陽升起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所以在明天朝陽升起之前的一切努力都還為時未晚。

  或許今天比起昨天是美好的,但我們可以讓明天變得更好。

  後記——

  沒有冬日的寒冷就不會有春天的溫暖,為了讓雪花還能在下一個冬日裡紛飛,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一起來保護今天的環境。

  東營區一中初三:wsdywxh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雪飄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雪飄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