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無論怎麼模糊,它總潛伏在我們的心靈的深處,與我們的心靈產生強烈的呼應,彷彿有一股力量默默地聚集在胸口,鼓勵着我們繼續堅持下去,直到夢想成為現實。

  ——題記

  祖國媽媽,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小小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都是一顆星星,掛在天空中,閃爍着屬於他們自己的光芒,零散地布滿了整個黑暗的天空,默默無聞地努力着,想讓自己成為最閃亮的那一顆。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飛向天空,看到了漫天的星星,我隨意的拿了一顆,看到了他的夢想。他就是陳斌強。陳斌強9歲時,父親不幸出了車禍,離開了這個世界,父親的不告而別無疑是對家庭的最大打擊,可是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於是他的媽媽獨自一人獨自撫養三個孩子長大。2007年,媽媽也不幸的得了老年痴呆症,喪失了日常生活的能力。陳斌強為了每天能照顧自己的母親,他每天用一根布條把母親綁在自己身上,騎着電動車行駛30公里去學校上班。一連五年,他不怕辛苦,風雨無阻帶着媽媽上班。這布條曾經就是母親對他的愛,母親拿着布條背着他,如今他長大了,他用布條背着媽媽。也許媽媽不在記得什麼,但是時間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條不起眼的布帶上曾經留下了愛的痕迹。

  我繼續尋找着,祖國媽媽,我看到了一個很小卻極其亮的星星,我好奇地看了過去。這顆星星是何?的。2004年4月,何?即將小學畢業,但很不辛的是被查出患有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住院進行了手術。9月初,病情又再一次的複發,又去了醫院,然而此時腫瘤已擴散到了腦部組織。當這個可憐的女孩知道自己生命只有3個月時,她沒有恐慌,也沒有嚎啕大哭,只是毅然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給別人。11月17日,何?腦死亡,她的父親,根據她的遺願將她的腎、肝捐給了三個人。12歲的小女孩,竟能如此坦然的面對死亡,並還為別人着想。雖然命運如此殘酷,但你的精神會永垂不朽,會讓我們永遠難忘。

  又有一顆星星出現在我的眼前,哦,這顆星星的主人是一位老師,一位偉大的老師——張麗莉。2012年5月8日,放學時分,張老師在路旁看着學生們的隊形。不料,一位司機開車不小心失控,即將撞到學生,在這千鈞一髮的危急關頭,張老師那雙消瘦的雙手頓時充滿了力量,她冷靜地作出了反應,立馬將學生用力地推到了一邊,而自己卻被撞倒了……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就好比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她失去了雙腿,可她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在她無助的時候可以遨遊天空;她失去了雙腿,卻多了那麼幾十顆心靈默默地為她祈禱。

  繼續走向前,我看到一顆閃耀無比的星星。這顆星星的主人是高淑珍。在14年裡,她接受了將近100多名殘疾孩子,但從未收過一分錢。因此來的孩子便越來越多。可是她的精力、地方、能力有限,還債務累累,但她不會埋怨,她不會拒絕。她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那些孩子生活得更好、更快樂。

  親愛的祖國媽媽,在這天空中,還有許多的星星,匯聚夢想的星星的天空是你的名字。而這被人起了個名字。那便是中國夢。這些星星僅是夢想,而星星的主人卻用行動凝聚了中華民族的正能量,照亮了美好的中國夢。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期待,都嚮往這個美好,便是實現這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

  初二:劉澳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