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想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身穿工作服的奧運志願者們拿着小旗,帶領觀看比賽的人們走進會場,並用英語或其他語言為他們介紹着當地的風土人情時,我就特別的羨慕,因為他們在做這一項工作的時候,都非常的自豪,也都非常的有成就感,因為他們覺得,能為祖國做出一點點貢獻,已經很光榮了,況且,現在還是為了全世界的人服務,這份工作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了。所以,我也希望成為一名合格的奧運志願者。 

  對於我們來說,能夠成為奧運志願者參與2008奧運會,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而且在我國自己的領土上當一名奧運志願者,更是令人感到驕傲。雖然我知道,做一名合格的志願者是很辛苦的,沒有報酬不說,而且還得做一些既繁重而又瑣碎的工作。有的志願者要在餐廳里清洗幾千套餐具,打掃衛生;有的志願者得在地下車庫裡管理來往的車輛;有的志願者要頂着烈日派發門票;有的志願者要在場外帶領前來觀看的觀眾…………不僅很少能看到現場的比賽,為中國隊加油,而且還要面對很多棘手的問題與各種各樣的詢問,並且在此之前,還要接受一系列禮賓接待、語言翻譯、交通運輸、安全保衛、醫療衛生等方面的艱苦培訓與工作,是需要有非常堅定的意志與信心才行的。正因為如此艱苦,我才想成為一名奧運志願者,因為這是個很好的鍛煉自己的機會,能提高自身的責任感、合作精神、溝通能力,還能學習到各個國家的多元文化,在為大眾服務的同時,自身也得到了提高與磨練,對今後的學習與生活有起很大的作用。我的父母也非常支持我這樣做,因為他們知道,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孩子學會獨立自主,學會堅強,這樣才能很好地在社會上立足。 

  作為一名志願者,得掌握非常多的知識,比如文化、語言,與奧林匹克相關的知識,以及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文化知識、當地風俗人情,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各種語言,英語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努力刻苦地學習外語了,不能不把英語當一回事,要知道,現如今,英語已經成為了國際通用語言,走到哪裡都要懂得英語呀!另外,奧運志願者還必須要有很強的溝通能力與動手能力、社交能力、因為北京的十萬名奧運志願者,代表了中國,代表了我們中國五千年民族的人文素質啊! 

  其實,成為一名志願者后的工作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有趣的,並不是穿上工作服,掛上工作證,就可以到處到比賽場館里去觀看比賽,就可以隨意走動的,這一點,大家都明白,但就是有那麼一些人,為了心中的那一份為祖國做出貢獻的理想,拋卻了腦後的顧慮,不怕苦,不怕累,成為了一名奧運志願者,這樣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去學習與借鑒的! 

  如果我真正地成為了一名奧運志願者,我會把一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或物,我都會微笑面對,如果有人找不到住宿的地方,而周圍的旅社又全都滿了的話,我會盡量幫他們安排住所,打電話到各個旅館去詢問情況,然後把價錢最合理,服務最周到的旅館介紹給他們;如果有人在比賽場所里迷了路,我會先用他熟悉的語言與他交談,然後詢問他的情況,之後再把他送到他們的旅社或旅行團中去,並且囑託他今後迷路了該走哪條路線;如果有人在我工作的範圍內出了什麼事,我會在第一時間通知有關部門,把他送到治療中心去,然後通過他的聯繫方式通知他的親屬,把他安頓好,然後再與他的親屬交流,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如若有人詢問我們中國的歷史文化與各地的文化遺產,我會用幽默、親切的語言與他交談,然後詳細地把他想知道的一切知識告訴他,不管他有多麼多麼的問題,我都會不厭其煩地解釋給他聽,並歡迎他常到中國來,當然,會附上一句:“Welcome to China,Welcome to Beijing"! 如果…………總之,我會竭盡所能,把我的份內工作做好,給其他國家的人們留下美好的印象,讓他們對這裡流連往返,讓他們都知道,中國不僅有着故宮、長城、頤和園這樣的世界文化寶貴遺產,更重要的是,這裡,還有一大群好客的、有禮貌的中國人,有一大群熱情似火、工作負責的優秀的奧運志願者! 

  為了實現我心中的夢想,我決定現在就把各方面的知識學好,特別是英語,現在,我正在努力學習英語,就是為了有一天,成為了一個奧運志願者以後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語與外國人交談,還要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素質,這樣,才不會讓別人覺得,中國人,不懂文明禮貌,而是要讓他們感到,中國,已經是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了,中國人,都是有高尚的品質,有高水平的文化,有高素質的!對了,我還要把我的身體鍛煉好來,這樣,到了2008年,我才能以一個好的身體,去迎接各種困難,各種棘手的人與物,才能經得起體力的磨練。這樣一來,等我成為了一個文化素質與身體素質都全面的人後,到了2008年奧運會,我就能真正地成為一名奧運志願工作者,為祖國的體育事業做出一份貢獻了! 

  我一定會努力,爭取成為2008北京奧運志願者,就像電視里所說的:“以一個志願者的身份,服務奧運、參與奧運、體驗奧運、享受奧運,為北京奧運會增光添彩。”相信有一天,在2008奧運志願工作者龐大而一流的隊伍中,你一定可以看到我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