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杉下的我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杉下的我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13歲進校那年開始,我就愛上了那個校園,到現在都是。一直。 

  校園裡那排水杉總是綠了紅,紅了落;那棵銀杏總是長出大大的葉子,夏天結着白白的果子;金桂因為氣候溫暖的關係四季開着。走在校園的石道上被花香圍繞,看偷偷開放的含笑,小心地拍開松柏的葉子看金龜子散步,悠哉地把麵包屑丟給魚池自由歡暢的魚兒。 

  在特別憂傷,鬱悶的時候,總會倚在五樓的窗前,俯視整片校園。胡總會和我肩並肩,指着開地燦爛的紫藤花說:“話開好了,很美吧,原來是夢的季節到了。”我笑笑。她又說:“紫藤花在往上開,越上頭越鮮艷,路程這樣遠,它們很艱難,我們也要一樣。”她在拐着彎安慰失落的我。我感動地拉着她的手:“胡,那排水杉又長高了。”她微笑着:“我們也要。”然後,我倆笑着走開,我笑着告別失落。 

  每每開家長會時,老師和家長在燈下討論着我們的未來,商量怎樣讓我們進步,為我們的成績發愁。我和胡在樓下騎着單車繞着操場一圈一圈地逛。在深秋的夜裡,透過路燈微弱的光可以看到水杉落葉的影子。胡笑着深呼吸:“水杉又長高了。”“是啊,我們也要畢業了。” 

  胡停下來,坐在樹下,撿起杉葉,說:“這些樹和我們一樣在長大,初一那年它們還沒有這樓高呢。”她指着四樓的教學樓,樓前的水杉早已高出好多好多。我們也長大了吧。胡說她會和水杉的身高一樣,每天進步一點點。我相信。 

  夜風加涼,胡起身:“你冷了吧,我們吃拉麵去。”“好!”夜下的兩個影子被燈照着細長細長。身後還有隨風飄落的杉樹葉子。 

  現在,我們上了不同的高中,卻越是思念那些水杉下的事,那些人。 

  日子被風吹化在空氣里,歲月不只卸載臉上還刻在心裡。因為心中的那份思念,才用簡單的文字寫下那些年那些簡單卻讓我懷念的事。

您正在瀏覽: 水杉下的我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杉下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