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邳州的名片-----水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邳州的名片-----水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邳州的名片----水杉,自從勤勞的邳州人堅定了信念,水杉樹也紮下了深根,日復一年,年復一年。要做就做最好,要做就做天下第一。我從邳蒼路走過,總會忍不住駐足仰望,看她們直指蒼穹,積極向上,時時鼓舞着這裡的人民。 

  水杉素有“活化石”之稱,在140多年前,所有的人都認為,水杉早已在地球上絕了種,只有通過古代地層中挖掘的化石才能知道她的模樣。1958年春,縣長李清溪從南京林學院引進生苗100株,植於縣政府院內,成活率98%,成為江蘇省和淮北地區引種成功的的最早範例,才有了我們的“江蘇第一大水杉路”。 

  如果你到我們邳蒼路來參觀,就會發現,我們公路上的春、夏、秋、冬都會呈現出一片生機,很有活力。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了,公路邊高高的水杉樹上那個長滿了翠綠的嫩葉,遠遠望去,好像掛在樹上的小燈籠,隨着時間的流逝,綠燈籠漸漸的少了,五顏六色的燈籠慢慢的增多。 

  炎熱的夏天來了,公路邊一片濃綠,知了在公路邊“熱死了,熱死了”的叫着。水杉樹上那茂盛的葉子,擋住了整個公路的上空,那一棵棵水杉樹遠遠的望去,像綠色的大涼棚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陽,行人在涼棚底下行走,臉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知了也在涼棚下歡快的唱着歌。 

  涼爽的秋天來了,水杉樹上的葉子和紅楓一樣紅,遠遠望去像一排火巨人一樣在路邊站着,水杉樹的葉子掉到了地上,那都是些枯黃的葉子,好像是被秋仙女用染料染過似的甚至有許多葉子都離開了水杉媽媽孤零零的飄到了遠方,就像蒲公英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是仙女隨身攜帶的扇子,一不小心弄丟了,撿起來靠進鼻子聞一聞,還有仙女身上的香味。行人走在上面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寒冷的冬天來了,那路邊的水杉樹就更不要說了,樹上沒有一片樹葉,樹榦在刺骨的北風下,吹得直哆嗦,可就是沒有任何辦法。它們的孩子----樹葉已經離開了媽媽的懷抱。雪姐姐來了,帶着她的魔法棒,給大地披上了一件新衣。 

  你們看,我們的邳州美不美,春、夏、秋、冬都有各種各樣的變化,那裡還有邳州人民奮鬥的心血。 

  水杉,成了我們今天邳州人民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邳州的名片-----水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邳州的名片-----水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