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終於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明白你的良苦用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挫折似空氣般天天圍繞在你身邊,挫折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挫折見證你的成長,挫折也許就是你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是成功的根本。

  還記得剛步入初中,?F懂無知,認為一切都是那麼容易,就這樣弔兒郎當過完了初一上期,成績並不怎麼理想,於是我決心“冼心革面;重新做人”,我拼盡全力學習,幾乎搭上了所有的休息時間,可結果也不怎麼盡人意,只有一點起色,沒多大效果,初一下期期中考試巳只有500來分。我如一隻失了魂的小兔子,雙耳下垂,兩眼無神,面部無任何錶情,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回到家中。

  窗外刮著風,卻始終有幾片枯葉在樹上堅持着與風作對,我回到家中,像只狗似的,趴在窗前,看看枯葉與風的最終決鬥,此刻我心中在想:“我已連續遭到打擊,我是否堅持?我是否放棄?黑白天使的話語始終在耳邊回蕩,窗外的枯葉仍然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最後撐不住了,被風與狠狠地甩了下來,我心中有了答案,我覺得自己就像是那片枯葉一樣,遲早有一天,會被狂風狠狠甩下,我選擇放棄,我太累了,我不想再做無畏的鬥爭,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成績就上不來了。”

  這時,媽媽走了進來,她的手上還拿着一個瓷娃娃,樣子有點丑,臉上卻保持着微笑。

  媽媽把它放在我的桌子上,說:“你推推它看。”我聽了媽媽的話,用力推瓷娃娃,可每當它要倒時,卻又“奇迹”般立了起來,我很不解,媽媽告訴我說:“這個娃娃就送給你了”。這句話令我更疑惑了,心中念叨着:不對啊,這次我沒考好,媽媽非但不罵我,還給我個醜醜的不倒翁娃娃。”我發現它的樣子雖丑,但無論你怎樣推它,它還與從前那樣,還是那堅定地站立。

  這使我突然明白什麼,不倒翁娃娃,當我們推它時,也就像我受到一次打擊的,它卻還堅定地站立,而我呢,居然選擇放棄,我居然連一個瓷娃娃都不如,今後,我一定要像不倒翁娃娃一樣,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放棄,要做打不死的“小強”。

  媽媽我終於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了,謝謝您!

  經歷挫折才會有成功,經歷挫折才會成長,人生因此而精彩。

  湖南邵陽新邵縣釀溪鎮中學220班初二:黃婧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明白你的良苦用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