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講故事稿:我叫蒲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故事稿:我叫蒲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講故事稿:我叫蒲扇 

  蒲扇·電扇·空調 

  ——三代人的消夏方式折射60年變遷 

  河北景縣連鎮大端小學 薛亞澤 

  我叫蒲扇,我的名氣可大了。三國中的諸葛孔明對我愛不釋手,我和傳說中的活佛濟公更是如影隨形。上千年來,我被各路主人搖啊搖,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可是世事無常,我被一次又一次的冷落,我的心情也隨之沉浮。那麼,到底是誰惹的禍,就聽我來說道說道吧。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我可是神通廣大的“人物”,人們都怕過夏天。夏天田裡的農活兒特別多,每到三伏天,正好趕上田裡要除草,人們每天都盼望着下雨,哪怕是小雨,也能讓人感受到一絲清涼。所以,每次下雨時,人們大多是歡呼着跑進雨里,而不是急着找地方躲避。  

  每天傍晚,人們都會三五成群地蹲在院子里或門口吃晚飯,微風輕吹,大家在一起閑聊、嬉笑,這是人們一天當中最愜意的時候。只不過每次吃完飯後,身上就會多幾個被蚊蟲叮的紅疙瘩。到了晚上睡覺時,大家都喜歡把涼席鋪在院子里睡在上面,有時碰上半夜下雨,大家就迷迷糊糊抱着涼席匆忙往屋子裡跑。那是我的作用,真是舉足輕重。 

  上世紀八十年代,一個叫電扇的傢伙被我的少主人請回了家。好傢夥,一摁按鈕,那傢伙竟然呼呼的扇起風來,滿頭大汗的主人一家竟一會兒涼爽起來,全家人那個高興勁兒就甭提了。更可氣的是老主人滿臉開花的對兒子說:“兒子,這玩意真好,都不用自己搖了,而且比蒲扇還涼快,別怪爹說話不好聽,這玩意比兒孫還孝順,兒孫哪來那麼多功夫給咱扇呀。”說的兒子滿臉的自豪,他們那顧一旁的我的感受呀。說著說著,啪的一聲,電扇發脾氣了——不轉了。我心裡暗暗的想,別高興的太早了,他哪像我那麼踏踏實實的長年累月的你服務啊。主人一家忙活了一會兒,一摁電燈,噢!停電了。而我就成了不定時的短工。唉!總算沒有完全下崗。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幾年,我被徹底的冷落下崗了,而電扇可神氣了,被主人寶一樣的寵着。 

  上世紀九十年代,一個叫空調的傢伙又被少主人請回了家。那傢伙一開,連蒲扇我也跟着沾了光,不管外邊多熱,屋裡總是涼風習習,而我的心情也隨之升溫並豁然開朗,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這不正是我們所希望的嗎?我為我的狹隘感到羞愧,並期待更多更美好的新夥伴出現,期待地球一天一天變得更美好! 

  同學們!老師們!蒲扇的故事我講完了,同時,我也期待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去發明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為人類服務!造福! 

  推薦意見:本文以“蒲扇·電扇·空調”的變遷為線索,用你擬人手法,折射出中國輝煌的六十年,語言生動,感情真摯,構思巧妙。 

  (指導教師:趙艷梅)

您正在瀏覽: 講故事稿:我叫蒲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故事稿:我叫蒲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