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就在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在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是必不可少的,在家裡有家人的關愛;在學校里有老師同學的關愛;在社會上有熱心人的關愛還有陌生人的關愛,總之,我們隨時歲地的都有人們的關愛、人們的友愛。

  在前不久的5。12大地震中,許多人民子弟兵投入到久救援的工作中,他們忘記自我專心的救人,一心只有救人,絲毫不顧自己的安危,全身心的投入到救援的工作中。其中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譚千秋老師,他對學生的愛,遠遠的超過了他對自己的愛,對家人的愛!譚千秋老師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可是他卻塑造了他的偉大的形象。在地震來的那一剎那間,譚老師迅速組織學生有秩序的逃離,正在譚老師要逃離的時候,他發現有四個孩子在慌張之下沒有逃離出去,於是譚老師就讓這四個孩子躲在講桌下,譚老師本來可以逃離開,可是譚老師不放心這四位學生,於是他死死的護住講桌,以免他們受到傷害,那四個孩子是倖存了下來,可是譚千秋卻永久的離開了我們,譚千秋老師對學生的愛深深的超過了他對自己的愛,對家庭的愛,他的心裡只想着孩子們的安全,譚千秋老師是偉大的,是值得我們尊敬的。

  譚老師的妻子張關榮更是悲痛的要命,她用紙巾擦拭着譚千秋老師的遺體,“昨天還軟軟的,今天怎麼就變得這麼硬了?”張關榮忍着悲傷的眼淚痛心地說。張關榮小心翼翼地梳着譚千秋老師生前最愛的頭型,可是這一切彷彿過了好幾年。在地震發生的前一天晚上,譚千秋老師正在和他的妻子開開心心的談着話,可是就經過了短短的幾分鐘內,他們這對開心的家庭就被分隔陰陽兩間,從此在也見不到面了,想到這裡張關榮不禁放聲大哭。

  還有一位人民子弟兵,在發生地震的當晚就被派到一個重災區,他在一幢搖搖欲墜地居民樓前做救援工作,樓里有許多的小孩子,他正在奮不顧身的搶救中,忽然有人上前強行將他拉開,拉到了一處十分安全的地方,可是這位人民子弟兵在途中多次請求再救一個就一個!可是沒有人理會,他絕望地說:“我求求你們了,就讓我再救一個,就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可是儘管他怎樣請求,都無濟於事。在他剛到安全區的時候,一陣餘震來了,搖搖欲墜的房屋立刻轟然倒塌,這位戰士哭了,他跪在居民樓前,每個人都為之動容。這就是陌生人對陌生人的愛,社會對陌生人的愛,這種愛值得讓我們尊敬,這種愛就是偉大的愛,這種愛讓我們肅然起敬!

  愛就在身邊,社會處處都有愛,有陌生人的愛,家庭的愛是快樂的,是無私的!這種愛就是偉大的愛,這種愛讓我們值得尊敬,這種愛就是無私的愛,這種愛就是令我們肅然起敬的愛。身邊處處都有愛,只要有困難的地方就有愛!

  泊頭市第四中學8年紀 陳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就在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