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位偉大的人物,一位是拿破崙,一位是海倫·凱勒。 

  1880年6月27日,在美國南部亞拉巴馬州的塔斯甘比亞鎮出生了一個聰明伶俐的女孩兒。她,就是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講述了海倫一生奮鬥的過程。海倫出生后第二年的二月,一場突如其來的病令她雙眼失明、雙耳失聰,從此黑暗與沉寂伴隨了她的一生。在這種境遇里,她靠手摸老師的嘴唇與喉結的變化來學說話,勤奮學習,最終大學畢業並創造了聾啞人能說話的奇迹;還成為了一名作家、教育家、演說家。 

  海倫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中,用自己堅強樂觀、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向世人揭示了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擁有樂觀向上,永不言敗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斷前進,在逆境中獲得新生。 

  海倫是樂觀的。她讓我們看到人生的光明面,就如同她說的一句名言:“面對光明,陰影就在我們身後!”她沒有因為自身的殘疾而自暴自棄,怨天尤人。 

  海倫是堅強的,她接受了命運的挑戰,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難,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在她的成功中包含着比常人多百倍的汗水。“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對海倫很合適。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拚搏!她堅毅不拔的精神,就如同梅花一般,在寒冬中依然綻放異采,讓人為她奮發向上的精神讚歎。和海倫凱勒相比,我是渺小的。我沒有她驚人的意志。在我身上,更多的是獨生子女的缺點:脆弱,怕累,碰到困難總想躲避。

  面對光明,我們是快樂的,我們看見藍藍的天,紅紅的花,綠綠的草;面對光明,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聽見小鳥呢喃的話語,我們聽見媽媽溫柔的聲音,我們歌唱美好的生活。那麼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奮發前進?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