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在你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你身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和諧之美是一種集體主義的美,在一個集體里,儘管每一個人都不是很完美,但這個集體里的所有人彙集起來,就能展現出集體的和諧的美和力量”。這是西湖明哲學家赫拉克利曾經說過的話。

  巍巍中華,書翻千秋史,萬古情。赫赫厥聲,五千年的文明撫育了一個知禮守儀的民族。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該以怎樣的風貌秉承祖先的遺訓,來開創有一個盛世的輝煌?那麼,就唯有構造一個和諧的社會了。

  泱泱大國,最不缺的就是人心。人心的善惡能決定一個社會最終的走向。最美鄉村女老師張麗莉在危急時刻,推開了學生,自己卻被捲入了車輪下,不幸喪失雙腿,還差點失去了性命。醒來之後面對着記者的鏡頭,她坦然的笑着,我的學生就是我的孩子,我為了他們,我可以付出一切。她這樣說。

  杭州“最美司機”吳斌,在生命的最後48秒,完成了他作為一個司機最簡單的職責,在最不正常的情況下完成了最正常的動作,在被7斤重的鐵片擊中之後,吳斌將客車停在路邊,按下了手剎。他並沒有忘記他的使命,而是將它堅守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

  吳斌終究還是走了。但他的心感動了中國。杭州城的人民自發的為吳斌送行,走的時候天下起了小雨,淅淅瀝瀝的好似上天也被吳斌感動了一般。“一座城,送走一個人”,送行的人們並沒有說一句話,但每個人那雙含淚的眼睛卻呼出了每個人的心聲:“吳斌,一路走好。”

  像吳斌這樣的人並不在少數,我相信這個社會會有大愛之美,也是和諧之美。我們要為構建和諧社會奉獻一份心力,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迎來更加和諧的一天。

  初二:蔡歆婕

您正在瀏覽: 美在你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