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閱讀了《海底兩萬里》,被作者儒勒·凡爾納豐富的想象力深深地震撼了。故事開頭,作者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先介紹了一件事:1866年,當時海上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所謂獨角鯨的大怪物。作者從這件事入手,又介紹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接受了邀請並參加捕捉行動阿龍納斯在捕捉的過程中不幸與其僕人康塞爾掉入水中,卻意外和一名捕鯨手尼德·蘭游到了這隻怪物的脊背上,被“海怪”所救,後來卻得知這隻轟動一時的獨角鯨原來是一艘構造奇妙的名為“鸚鵡螺號”的潛水船,此後他們便被尼摩船長軟禁在這艘神秘的潛艇中,開始了在海底的奇幻環球旅行。最後,他們在挪威海岸附近設法逃走,重回陸地。這整個航程高潮迭起:海底森林打獵,“鸚鵡螺”號擱淺,進入珊瑚墓地,經過阿拉伯海底地道,地中海四十八小時……在將近10個月的漫長旅程中,經歷了土人圍攻、冰山封路等許多危險。作者通過巧妙的構思和引人入勝的情節,生動形象地描繪了充滿神秘色彩的海底世界,情節甚至有些古怪和離奇,對各種海底事物的說明入木三分、惟妙惟肖、讓人彷彿身臨其境。

  整本書花了大多筆墨來刻畫尼摩船長,這個謎一樣的人物一樣為此書增色不少,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的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的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他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似乎經歷了無盡的痛苦,我不明白這樣的一個天才有着怎樣的經歷和出身,我總想探個究竟,不過我相信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作者還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要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龍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奮不顧身的去營救有危難的朋友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在這漫長的旅行中,時而處於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處於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人物命運撲朔迷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其內科學知識豐富詳盡,而且細節逼真。令我完全沉浸在了這個奇幻的故事裡。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