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再也熟悉不過的字眼。古代詩人讚頌春天的詩歌數不勝數。夜裡,孟浩然在樓閣里,搖着扇子道:“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不錯,春天的夜裡總能夠聽到淅淅瀝瀝的春雨聲,我還總埋怨老天為什麼總是哭個不停,何時才能夠結束。

  可是,我還是理解的,這還不是為了夏天農作物茁壯成長,秋天農民伯伯喜豐收嘛。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愛上了春天,因為它總能夠給我出乎意料的驚喜。因為有了春風的細手,才有了“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美景;因為有了春雨的淘氣,才有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朦朧;因為有了春天的花草,才有了“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繽紛。

  然而,我描繪的景象都是以前的春天,而現在的春天似乎衰老了許多,不,應該說是成熟了許多,她不會像以前那樣愛哭,用她的淚水澆灌土地;她的手笨拙了許多,不能描繪出像以前美麗的春圖,裝飾大地;她的心堅硬了許多,不再像以前那樣無私,把各種美麗的聲音帶到各地。

  人們責怪春天,為什麼變得這麼自私,難道真的是“女大十八變”了嗎?可是,人們可否想過,春天也在責怪人們,為什麼人們那麼自私,為什麼人們一次又一次地傷害她的母親——地球,她知道,地球也是人們的母親!

  我發現,這個春天的細雨少了,微風的呼吸緩慢了,鳥兒的鳴叫聲沒有以前那樣悅耳了,大概,它們也在責怪人們。這個春天不再尋常。原因!我們要尋找原因!也不難發覺,周圍的高樓大廈多了,它們在為爭當現代化都市出力呢,這,我不怪它們。只是,農村,城市的工廠越來越多,廢氣通過煙囪直接沖向天空,任憑它們在空中玩耍,污水通過水道直接排向江河,無疑,水變黑了,還有,人們不自覺的行為,使得周圍的街道總能看到五顏六色的垃圾……人們天真地把江河,天空,土地當做無底洞,向它們排放污水,廢氣,垃圾,以為這樣,就能神不知鬼不覺地讓它們消失。回想起了,我們實在是做了太多太多傷害地球母親的事情。然而,這些事情還在繼續,所以,春天姑娘要通過種種方法,盡全力地喚醒人們的良知。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我懂得了許多。人類是時候醒悟了,得盡全力彌補自己以前所做錯的一切!讓春雨快樂地澆灌土地,讓春風輕撫過我們的笑臉,讓小鳥為我們歌唱……

  後來,春天便不再尋常……

  中學初二:王小雨

您正在瀏覽: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