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柔的風兒撫弄着柳枝,花兒爭先恐後地開放,如同一個個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藍空下,一隻只風箏冒了上來,不知又是哪群小孩在頑皮了……春天已經到了。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一到,便是人們繁忙日子的開始,農民伯伯忙着播種,而我們就要忙着新學期的學習了。我並不喜歡春天,她在帶來一派生機的同時也帶走了我假期生活的愜意和自由,我不得不投入到新的學習生活中。壓力漸漸大了起來,就算春天的景色再怎麼迷人,我也懶得花心思去欣賞。

  匆匆吃完早飯,我就要趕到卧室做作業。“吃這麼少?”“嗯。”忽視掉奶奶關切地的目光,我徑直去了卧室。知道奶奶關心我,可我覺得這樣的關心沒有必要。我已經長大了。

  馬不停蹄地做完作業,這才感覺輕鬆了不少,心情才能得到短暫的平靜和安逸。走出卧室,想看看奶奶和弟弟在幹什麼。弟弟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要是沒有他,整個房間只會靜得如一潭死水吧。而奶奶只是安靜地坐在沙發上,飽經風霜的臉上有了一絲倦意。在我看來,那是有更多寂寞和孤獨的神色。

  我想起了我小的時候,整天都要跟在奶奶的身邊,像塊糖一樣緊緊黏着她,寸步不離。在和這個一樣美麗的春天裡,和奶奶一起到農田裡去種玉米,一會兒跳起來抓蝴蝶,一會兒有跑到小道上去采野花。奶奶看着調皮的我,只有無奈地笑笑,提醒着我:“小心點!別摔了!”

  如今,同樣美麗的春天,我已經長大了。我不再黏着奶奶了,我總是用學習作為借口來逃避她的關心,我們的交談總是寥寥數語。什麼時候變得疏遠了?

  外面的花草因為春雨的沖刷而變得更加耀眼。難道我只能顧着看絢麗的花兒卻忽略了滋潤它們的無私的春雨嗎?

  走過去輕輕環住奶奶的身體,依偎在她的懷裡。

  奶奶微笑着:“這麼大了還撒嬌。”說著,布滿皺紋的手慢慢地撫摸着我的頭,手上帶着適宜的溫度,很舒服。是好久不見的感覺了。

  風兒還在溫柔地吹,花兒依舊開得爛漫,這是我不喜歡的季節——春天。但這卻是一個不尋常的春天——我在這個春天了懂得了親情的可貴。

  初二:一縷清輝

您正在瀏覽: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 暫無評論